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学习之路:弄潮儿向涛头立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晔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08日 08:00:36

更多

舟山正饱含弄潮儿向涛头立的豪迈,屏气凝神,一往无前,打赢系列国家战略落地战,当好“一带一路”桥头堡,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傍晚的舟山新区,一抹霞光铺陈天边。采访车飞驰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上,我听着司机介绍这片海涂围垦的陆地,出神地望向车外,鳞次栉比的产业园区映入眼帘,不远处的海、港、景层次分明,海洋经济、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脑子里不停地回放着这些热词,以及习总书记对这片区域深情的评价,“舟山绝不仅仅是一个被边缘化了的偏僻渔村,也不仅仅是一个靠上级救济的欠发达地区,而是一个生机勃勃、重点建设、最有希望的地区” 。

  凭借得天独厚的海岛资源和区位优势,2011年以来,舟山先后获批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舟山港综合保税区、中国(舟山)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以及绿色石化基地、波音完工与交付中心、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等一系列国家级战略、国家级平台和国家级项目。今年4月1日,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标志着舟山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跃上了新的发展起点。希望和斗志在这里冉冉升起,笃定和自信在心中挥之不去。舟山正在以史无前例的加速度演绎着发展与嬗变。

  201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鼓励企业在国际竞争中抓住机遇,增强信心,拼搏向前。自信以扬人之精神。长宏国际设计部的汪家政部长,谈及他们的拆船技术跻身世界一流水平时,脸上洋溢着自豪,看得出,心中流淌着无限的美好。问题不是休止符,而是引向标。正如他所言,在造船市场低迷之时,信心从未动摇,意志从未松懈,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嘱咐:树立信心、修炼内功。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发展海洋经济,必须紧紧抓住海洋渔业这个传统优势产业不放手。“一港一城一区一中心”,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指挥部李永明副总指挥向我们展示了努力建设现代海洋渔业的宏伟蓝图。中国(舟山)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副主任陈伟,详细介绍了增加大宗商品仓储,保障国家大宗商品战略安全的思路和布局,全面对标新加坡,进行供给侧改革,打造中国一流的大宗商品综合交易、结算和定价中心,形成“舟山价格、舟山指数”。

  潜力在海,优势在海,希望在海。舟山正饱含弄潮儿向涛头立的豪迈,屏气凝神,一往无前,打赢系列国家战略落地战,当好“一带一路”桥头堡,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标签: 舟山;商品交易中心;海洋经济;渔业基地;试验区;新区;总书记;传统优势产业;信心;休止符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xxjhjs/201705/W0201705082880836304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