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学习之路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傅歆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22日 07:49:24

更多

治水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采用系统思维、系统方法,整体推进各方面的工作。

  2006年,习近平同志到湖州开展南太湖治理专题调研,阐述他关于治水的思考,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就治水工作发表重要论述,形成了新时期我国治水兴水的重要战略思想。从“四水工程”“五水共治”到剿灭劣Ⅴ类水专项行动,正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治理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建设“浙江的今天”的“奠基石”,是迈向“中国的明天”的“先遣战”,对美丽中国的浙江实践具有重大意义。

  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环境污染、水质变异、蓝藻频发,是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痼疾,是制约湖州持续健康发展的障碍。事实上,从开始到现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始终贯穿于南太湖治理的每一个行动当中。以新发展理念推进转型发展,保持人与自然之间的协调发展,使转型升级真正取得了实效。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让当地群众真真切切拥有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获得感。

  完善治水体制机制。切实抓好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治水体制机制,是南太湖治理取得成效的必要条件。建立统分结合的组织领导体系;建立从工程项目到领导干部的全方位立体式标准评价体系,形成奖惩分明的考核体系;建立高标准的市场准入机制,把不符合南太湖定位的项目拒之门外;健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机制,如卓有成效的蓝藻打捞队等。体制机制顺畅,才使各项工作真正取得成效。

  整体推进各项工作。治水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采用系统思维、系统方法,整体推进各方面的工作。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把治水兴水与渔民上岸、新农村建设、关停涉污企业、淘汰落后产能、美化周边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叠加效应、联动效应、综合效益、整体效益,使各项工作都取得良好成效。

标签: 治水;发展理念;太湖治理;体制机制;习近平;工作;蓝藻;湖州;成效;市场准入机制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xxjhjs/201705/W020170522280460927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