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学习有理丨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本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省社科院课题组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17日 07:33:20

更多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untitled.bmp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强调,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是建设美丽中国在浙江的具体实践,也是对浙江历届省委提出的建设绿色浙江、生态省、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等战略目标的继承和提升。

  这些年来,浙江省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中,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两山”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把发展生态经济和改善生态环境作为核心任务;坚持全面统筹、突出重点,把解决影响可持续发展和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作为着力点;坚持严格监管、优化服务,把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基本要求;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把创新体制机制和倡导共建共享作为重要保障,为建设美丽浙江,打造美丽中国浙江样本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做到中央有要求、浙江见行动,确保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这些年浙江发展之所以取得显著成就,归根到底靠的是持续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浙江未来发展要再上新台阶,仍然必须坚持“八八战略”的指引。要坚定不移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不断推进“八八战略”深化细化具体化,彰显“八八战略”的理论价值和实践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富裕和安定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富民与安民是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始终把人民摆在第一位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做到“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巩固富民成果、增进人民福祉、确保社会安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坚持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创新和实干是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要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保持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保持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干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干出勇立潮头的新气势,干出改革发展的新境界。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根本保证。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和发展党委统一领导,人大、政府、政协各司其职,各方面各尽其责,公众广泛参与的局面,汇聚起战胜一切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磅礴伟力。

  浙江要继续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做好“特、富、美、安”四篇文章,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成富饶秀美、和谐安康、人文昌盛、宜业宜居的美丽浙江,切实打造美丽中国浙江样本,要下大气力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大力开展“811”美丽浙江建设行动,环境整治与美丽建设并重,全方位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实施“碧水蓝天”工程,以治水、治气为重点的同时,抓好治土、治固废等环境治理工作。围绕“山、水、林、田、湖”,浙江将健全和完善跨区域生态补偿机制,全面提升森林、河流、湿地、海洋等自然生态系统稳定性和自然服务功能。

  未来几年,浙江将按照把省域建成大景区的理念和目标,高标准建设美丽城市,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使全省城乡面貌大变样;同时,将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领,积极培育旅游风情小镇,推进万村景区化建设,全面建成“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深入实施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五水共治”“四换三名”“四边三化”“三改一拆”行动,优化存量、提升增量,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生态经济,形成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

  【执笔:浙江省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 傅歆】

标签: 浙江;生态文明;八八战略;发展;生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经济;重要讲话;政治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xxjhjs/201708/W020170817270720920732.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