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提振精气神 激发新作为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特约评论员    责任编辑 肖纯
2017年01月02日 07:17:47

更多

提振精气神,激发新作为,坚定不移、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确保如期顺利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成绩单。

   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对各级党委的重大考验,也是所有党员领导干部的共同责任。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提振精气神,激发新作为,坚定不移、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确保如期顺利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成绩单。

  要牢牢扛起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种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执行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案,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创造性开展工作,增强工作落实的精准度。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杜绝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对不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或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

  要充分展现新班子新状态新作为。明年是各级新班子新队伍接好“事业棒”、体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的第一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要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拉满弓使满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肩负起历史新方位的使命,担当起我们这代人的责任。要倍加珍惜岗位和平台、使命和机遇,拿出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气魄和干劲,紧握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干出新风新气、干出新容新貌。

  要切实提高经济工作领导能力和水平。经济形势变化很快,不熟悉、不了解的新事物越来越多,面临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复杂程度也远超以往。要深入一线、扎实调研、加强学习,提高按市场规律看形势谋大事出实招的能力;要提高统筹运用战略战术,把握时机、力度和节奏出拳出击的本事;要提高运用“工作十法”的水平,学会“弹钢琴”“转盘子”,练就打转型升级组合拳的基本功真本领,努力成为经济工作行家里手。

  要想干敢干勇往直前地干。要主动担当,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不回避、不推卸、不退却,知难而进、攻克难关。要层层担当,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对负责的干部负责,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要激励担当,改变多干多出事、少干少出事、不干不出事的逆向激励,突出正向激励,在实干中选拔重用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狮子型”干部,让不干事者坐不住、想干事者有平台、干成事者受重用。

标签: 经济工作;党中央;负责;干事;干部;经济社会发展;六中全会精神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022612780497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