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快评:年年争朝夕 岁岁开门红

来源:浙江在线评论员
作者:肖纯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1月03日 10:45:30

更多

岁末年初,钱塘江金融港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金甬铁路相继开工。首趟开往伦敦的中欧班列于2017年1月1日零点准时启程,这正好象征了浙江奔向更宽广之境的万丈雄心。

  越是风云际会的时候,越是大有可为的时候。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在全省集中开工,抢抓开门红,为全年红奠定了基础。

  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铸就了浙江的荣耀时刻。辉煌之后,浙江用苦干实干再次赢得先机,呼应着钱塘与东海的浪,高潮迭起、澎湃不止。去年浙江经济稳中有进,其中“投资”功不可没。有效投资是经济的主抓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去年年底,中央召开了经济工作会议,为2017年的宏观政策指明了方向。对此我省狠抓重大项目,着力补齐创新、交通等短板,为经济高质量增长提供强劲动能。这正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深入贯彻与有力实践。再宏大的蓝图也需要具体落实,而一个个重大项目无疑是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将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推进“全链条”机制,谋划招引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一批前期储备项目,实施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稽察监管一批重大项目。

  难得者时,易失者机。2017年是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有很多难题等待着中国解答,也有很多辉煌等待中国书写。浙江有志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再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框架下省域治理新典范,自当肩负更多使命,为中国方案贡献浙江经验。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抢抓开门红是我们只争朝夕的首功,是确保全年红的基础。这也将成为我们的常态,我们会以最饱满的姿态,一颗红心干到底。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拿出虎口夺食的魄力、猛虎扑食的劲头,攻坚克难、一往无前。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乘势而上,继续打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系列组合拳,治出好环境、拆出新空间、引进大项目,让污染企业无处遁形,落后产能黯然退场,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高歌猛进。

  明天属于向涛头立的弄潮儿,属于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岁末年初,钱塘江金融港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金甬铁路相继开工。首趟开往伦敦的中欧班列于2017年1月1日零点准时启程,这正好象征了浙江奔向更宽广之境的万丈雄心。

  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那些翻天覆地的变化,属于之江大地上次第盛开的美好与确信。而不变的,是我们永不止息的前行身影。

标签: 重大项目;浙江;开门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03383473838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