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暖评丨家对游子的强烈召唤:过年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薛晓波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1月26日 07:53:43

更多

不管过去一年过的怎么样,都应该歇一歇,缓口气;都应该到家里去靠一靠,找到安慰,得到温暖,积蓄,再上路的勇气和能量。

  过年了,回家了;回家了,过年了!

  这个声音强烈的召唤着游子们那颗似箭的归心,不畏险阻,不畏风雨,千里纵横就为把家回。春节对于中国人有特殊的意义,这个意义非同寻常,家国天下,没有家哪有国,有国必须有家。家是祖先们生生不息的地方,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梦回的地方,家是精神所依。此刻,风尘仆仆的回家,就为看一眼家里的亲人,吃一次团圆饭,感受一下亲朋满座,欢乐盈盈的喜庆和热闹。

  昨天,按往常的时间去乘公交车,结果公交车在我到达前30秒离站了,我才恍然大悟要过年了。过年了,回家了,路空了,交通顺了,原来需要二十五分钟的车程,现在只需要十五分钟了,公交车自然提前到站了。

  今天,我提前了几分钟如愿乘上了公交,整个车厢空空的,许多站点都没有人上下车,看着旁边的私家车快速驶过,公交车专用道的作用和价值已然不存在了。过年了,回家了,城市一下子变得宁静了,空旷了,完全换了一个面貌。

  城市是因为人而变得繁华,农村也是因为人而变得荒芜。但在春节这几天城市和农村倒置了,农村到处是人声,到处是欢笑,可是这种笑声也透出了一丝无奈,在这二元社会里,空心村的老人们,常年处在落寞中,而城市里的年轻人,却为了一个栖息之地而犯愁。

  过年了,回家吧!这个要求其实并不高,但是还有许多人无法达成。有的是因为身处海外,有的是因为工作无法分身,有的是因为故乡已经没有了亲人。

  家有时就像是一个铁打的营盘,几百年都在那儿,一辈辈的往下传;家有时就像是海上飘泊的船,为了生计,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里飘荡。

  家!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他的份量总是厚重的,因为有了家我们的心灵才能安放。

  过年了,回家吧!不管过去一年过的怎么样,都应该歇一歇,缓口气;都应该到家里去靠一靠,找到安慰,得到温暖,积蓄,再上路的勇气和能量。

标签: 回家;团圆饭;亲人;空心村;专用道;农村;人声;险阻;铁打;春节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260671444547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