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新闻评说|全面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浙江在线 评论员
作者:王玉宝    责任编辑 杜博
2017年02月04日 07:45:55

更多

对于今后的房屋增量,需要创新举措。农民群众要提升自身房屋建设安全意识。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提供引导和服务,将农民新建房纳入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提供安全标准、建设规范和质量检验等服务。

  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发生农民自建房坍塌事件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抓紧组织力量、集中时间,对各类城乡房屋再次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组织人员撤离。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落实通知要求,全力以赴打一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攻坚战。

  房屋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我省多次进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2014年开始,全省开展城市既有房屋大排查,实施治理改造三年行动。对集镇、农村、城中村等危险房屋也开展了拉网式全面排查,及时拆除了不少危旧房屋。然而,血的教训再次警示我们,安全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房屋安全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农民自建房安全情况复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管理需进一步加强。生命高于一切,即使困难再大,也要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做细做实。

  汲取此次文成农民自建房坍塌事件教训,要不折不扣、一丝不苟、严深细实地贯彻落实最新的通知要求。关键是严格落实排查责任,确保排查到位,真正做到一户不漏。重点是排查位于农村山边水边等地质灾害易发点和违建较多区域的房屋,以及农民自建多层房屋、年代久远房屋。同时,抓紧健全房屋安全管控的科学制度,加快完善危房筛查的标准设计,强化相关失责行为的追责问责,推动房屋的常态化“体检”、动态化监控。

  实现房屋安全长效化,要妥善应对存量房屋和增量房屋两方面安全问题。对已有的房屋存量,关键是将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坚决消除。特别是对C级、D级危险房屋要尽快采取修缮、加固、新建等方式予以改造治理。进一步完善房屋安全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机制。对于违法建筑,则应坚决予以拆除。

  对于今后的房屋增量,需要创新举措。农民群众要提升自身房屋建设安全意识。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提供引导和服务,将农民新建房纳入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提供安全标准、建设规范和质量检验等服务。

  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丝毫马虎不得。唯有切实对生命负责,才能消除隐患,让悲剧止步。

标签: 排查;房屋安全隐患;整治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2/W0201702042677184342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