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最贵的鸡折射出美好的改变

来源:浙江在线评论员
作者:吕苏娟    责任编辑 肖纯
2017年02月10日 07:17:19

更多

只要用心去做,就会有顾客、有市场、有前景。如今,我们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期待未来在更多领域有更多突破。

timg.jpg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魅力到底有多大?淳安县石林镇养鸡户叶伟平感触最深。因供不应求,他养得鸡从一只168元一路飙升到698元,被称为“淘宝网上最贵的鸡。”

  这让人不由得联想到16万元一只的“网易猪”。不知何时,在人们脑海中“物美价廉”的农产品早已变了模样,“天价猪”“高价鸡”的屡屡出现,更让人看到了农产品“物美价美”的未来之路。如果说,“网易猪”的高价,因丁磊的名人效应和媒体传播具有一定局限性的话,那一位普通人的“品质鸡”卖出高价,则更代表了市场对高品质产品的欢迎度、接受度和认可度。

  虽不能媲美丁磊的身价,但叶伟平也曾是一位“高级白领”。年入50万元、一天工作4小时、房车齐全的他,为何会抛弃“体面生活”,去一个没有网络、KTV和咖啡的山林中工作?自身行业不景气、儿时记忆、对农业前景看好,是他给出的三个答案。但细细究来,这三者其实是一个递进关系,最终指向的是——农村、农业正成为创新创业者的“乐土”。而农民的回归、“农创客”的出现,正在加速创新创业和经济效益之间的转换。

  农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农村工作主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地到当前实际,就是如何解决好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好产品、好项目、好品牌的问题。从叶伟平的“高价鸡”中,我们可窥探到一些发展轨迹。

212210cc8vqxf8xfwff7fa.jpg

  好产品,首要好质量。叶伟平的鸡之所以能卖出高价,核心也在于质量。远离都市的山谷、自己培育的种鸡、饲料中添加名贵草药等,都让叶伟平的鸡身价倍涨,网友留言“口感倍好,虽贵,但值!”可以说,只要质量好,不愁没人买。特别是在当今中国,已经出现了数以亿计的中产阶层人士,他们有能力、也愿意为高品质的产品买单。

  好项目,在于好眼光。卖掉宁波的一切回家养鸡,这份魄力,源于叶伟平对农业前景的看好。而这也让他收获颇丰,去年一年纯利润就有50多万元。在之江大地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释放的红利,更是有目共睹——至2016年,我省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连续32年位居全国省区第一。有如此好的项目,何愁人才、投资不来?

  好品牌,源于好口碑。五六千只鸡被抢购一空,因断货几个月,叶伟平还受到淘宝的“处罚”,其鸡的口碑可见一斑。不过好口碑,只是建立好品牌的第一步。创新、管理、服务等,也需及时跟上。只有这样,才能永久建立起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打造出真正深入人心、持久发展的好品牌。这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题中之义,也是未来农业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

1acb8111-107a-4d21-a497-717ddb258754.jpg

  一只鸡如此,其他领域也同样如此。只要用心去做,就会有顾客、有市场、有前景。如今,我们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期待未来在更多领域有更多突破。 

标签: 丁磊;网易猪;农业供给侧;天价鸡;畅销;创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2/W020170210005123695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