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雾霾征集令 李克强喊你来领重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吕苏娟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10日 14:47:55

更多

这也许是一个在可见范围内、还未被权威人士占领的“高地”,而你的研究成果,可能就会成为这个领域的高地,你个人更会成为这个领域的权威。那可不仅仅是重金问题了,也许一不小心你就流芳百世了呢!

  号外!号外! 有想法的小伙伴们,你们有福了!

  只要开动脑子,剑指蓝天,提出你们的计策或方案,就有可能分分钟领到钱,而且是重金哦!

  3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如果有科研团队能够把雾霾的形成机理和危害性真正研究透,提出更有效的应对良策,我们愿意拿出总理预备费给予重奖! 

  你没听错,国务院不仅要给你们发奖金,而且发的还是李克强总理的“私房钱”。更重要的是,这笔钱不是总理为自己花的,而是为解决大家的焦虑——不时出现的雾霾而花的。

  不过,这个“私房钱”,并不是总理个人的,而是中央预算的。“总理预备费”,其实是“中央预备费”。按照《预算法》的规定,这笔钱的金额相对并不多,只占到中央全年预算的1.1%至3%。2017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5745亿元。以这个为标准,1%就是957.45亿元,3%就是2872.35亿元。

  这笔钱曾用在哪些地方?1991年,“总理预备费”中的60万元用于“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的课题费;1993年,该费用中的300万美元用于支持互联网工程启动;1995年总理预备费有一半用于防汛救灾……2011年,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从预备费中获得了47.81亿元的拨款……

  可见,总理的“私房钱”基本都用在“救急”和“民生”上。总理的良苦用心,是不是很让人感动?

  感动不如马上行动。拿出你们的实力,贡献你们的智慧,将你们的好想法、好方案、好策略统统都提交到给我们。可以直接在文章下方给我们留言,也可以点击文章下方的“阅读原文”给我们留言。我们将统一收集这些“idea”,并进行一系列评选,选出最优方案。

  做研究和方案前,你们还有一些事情不得不知道:

  1、现在针对空气污染和雾霾常态的研究虽然很多,但还没有针对“雾霾事件”的专门研究。 

  2、我国北方的雾霾事件分布面积大、季节性鲜明,和伦敦、洛杉矶历史上的事件都不一样。而雾霾成分也是“复合型”的,成分非常复杂,并且60%-70%都是二次污染物。

  3、最近研究发现,在高湿度和高氨气的条件下,空气中的二氧化氮会促进硫酸盐形成,从而加重雾霾。也就是说,除了影响雾霾形成的不仅有燃煤、机动车排放和扬尘,还有一个农业污染源的问题,比如氮肥的过度使用。

  这也许是一个在可见范围内、还未被权威人士占领的“高地”,而你的研究成果,可能就会成为这个领域的高地,你个人更会成为这个领域的权威。那可不仅仅是重金问题了,也许一不小心你就流芳百世了呢!

标签: 雾霾;预备费;总理;私房钱; idea;李克强;号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高地;研究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3/W020170310513515789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