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锐评丨为基层选举再上一道“锁”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27日 07:29:31

更多

基层选举,并非一锤定音,而是因时而变、因势而变。经历一道道“锁”被选出的人才,也不妨记住:一旦工作过程中违背了当初的诺言,曾经将你筛选出来的“锁”,也将变成把你关进去的“锁”。


1.jpg

  政治是否风清气正,从基层选举中可窥一斑。继全省通报了十起村社换届选举违法违纪案件后,温岭松门镇在村级换届中,取消了因“失信”而被发现的16名候选人的资格。这是短短几天时间内,我省在村社换届选举中给出的又一记“重锤”。

  今年我省首次实行村社同步换届,为此专门出台了《关于严肃村和社区组织换届纪律的通知》,提出“九严禁”“十不准”,进一步严肃了换届选举纪律。在此基础上,温岭自我“加码”,将社会信用纳入村社选人任人的标准中,为基层选举再上一道“锁”,值得肯定和鼓励。

  基层选举,关系着今后三年乃至更长时间农村的政治生态,关系着基层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可以说,再多规矩也不嫌多,再严厉也不为过。

  让失信人员在法律的框架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可谓顺理成章。松门镇被确认“失信”的16名人员,失去候选人资格只是第一步,如何以法律武器惩戒其失信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戒其他腐败行为,并推而广之、广而告之,涤荡基层百姓的思想,营造起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更为重要。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越是紧要时刻,越需要一个优秀班子、一个好的“领头羊”。基层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过得硬、打胜仗、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摒弃只说不干、只干不想,不作为、不担当的候选人,坚持“先定事、后选人”,让选出来的人才都有合适的岗位、合适的发展空间,各施所长、大展拳脚,才能真正助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助力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基层选举,顺党心、合民意,志关重要。我们选出的人才,即便满足了所有的“硬杠杠”,但若不能满足百姓愿意跟你走、踏实跟你干的“软指标”,也不算是一位优秀人才。从群众中来,就要能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听民声、达民意、解民忧,只有这样才能凝聚民心、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团队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从而建成一支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基层铁军”。

  基层选举,并非一锤定音,而是因时而变、因势而变。经历一道道“锁”被选出的人才,也不妨记住:一旦工作过程中违背了当初的诺言,曾经将你筛选出来的“锁”,也将变成把你关进去的“锁”。

标签: 基层选举;换届选举;基层;人才;松门镇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3/W0201703270396248376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