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去奋斗吧,用干事创业铸就闪耀青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庄未眠    责任编辑 杜博
2017年05月04日 20:40:08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让我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保驾护航下砥砺前行、创新创业,用干事创业的壮志铸造我们青春闪耀的勋章!

  又是一年五四时,青年的光辉分外夺目。去奋斗吧,这是属于青年干事创业、有所作为的最好时代。天舟一号发射成功,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宏愿正一步步实现,“飞天梦”和“蓝海梦想”的瑰丽图景正在展开。

  当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谋小康之业、扬改革之帆、行法治之道、筑执政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了人们的创业、创新热情,《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推动完善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是青年人前进在创新创业路途上的坚强支撑……如今的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人探索的脚步越走越远,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了不凡成就,同时,与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时代相比,提供给青年的机遇都是前所未有的。时代和社会为我们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面对时代的洪流,请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干事创业的壮志来增添青春的光辉。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干事创业更需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是舵,也是帆,让我们身体力行的筑梦生动实践不会偏离航向。对广大青年来说,第一位的要求是信念坚定,树立远大理想,把挥洒青春实现人生价值的创业创新与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谋事创业与改革建设融为一体,找准人生坐标,规划好事业发展,使自己的人生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如此在面对种种挫折的时候才能笑看失败,万蹶不疲,在推动发展的实践中书写不朽的青春。

  “古往今来,凡事有所成者,必学有所成;凡业有所精者,必学有所得。”践行干事创业的壮志,青年必须在加强学习和锻炼上下真功夫、苦功夫。一个人的知识结构,既要有深度也要有广度,还要纵横驰骋、灵活运用。所以,青年们既要善于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既要勤于学习,更要善于思考。要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既“读万卷书”,又“行万里路”,主动到基层一线、艰苦地方去经受风雨、摔打磨练,到困难复杂环境中去接受考验、锻炼成长,在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汲取营养、获得真知,真正让干事创业与学思践悟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事创业要注重创新实干,青年人接受新鲜事物快,头脑灵活,时常迸发出新思路、新想法、新点子。在干事创业中也要乐于创新、善于创新,用新眼光看问题,用新角度想问题,用新思路解决问题;要大胆探索、大胆实践、敢想敢干,干出青年人的风采。要苦干、实干、科学干,力争干一件,成一件,把普通的工作干得不普通,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干事创业更要勇挑重担。青年们能否学有所用,干出一番事业,敢于担当是关键。应该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做的事情做到位,把担当实干之效体现在攻坚克难上,啃下硬骨头,续写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让我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保驾护航下砥砺前行、创新创业,用干事创业的壮志铸造我们青春闪耀的勋章!

标签: 干事创业;习近平;创新;青春;青年人;创新创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5/W0201705047256725551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