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学习之路丨从余村传出的中国智慧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董根洪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04日 07:43:19

更多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其根本是要“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带来金山银山”。

  2005年8月15日,习近平同志考察余村,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如今“两山”重要思想已然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壮丽画卷,成为奉献世界的“中国智慧”。

  习近平同志考察余村时,高度肯定余村关停数个严重污染破坏环境的石灰矿和水泥厂的举措,认为是“高明之举”。所谓“高明”,就是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与社会的和谐,就是摒弃那种只顾眼前、不顾长远的发展,那种要钱不要命的发展,那种先污染后治理、先破坏后恢复的发展。“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清洁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品”。如果在生态建设上出现了偏差,“还有谁能够安居乐业,和谐社会又从何谈起,其他方面的成绩还有什么意义?”关于这些问题,“两山”重要思想给予了最好的回答——我们在现代化进程中,必须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发展道路,必须始终重视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统一。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其根本是要“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带来金山银山”。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的关系不是两者择一的关系,而是有机统一的辩证关系。如何实际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那就是积极开发利用好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源优势。要在选择之中找准方向,创造条件,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带来金山银山。“两山”重要思想科学阐明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辩证关系,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质和规律,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纲领。

标签: 绿水青山;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生态文明;习近平;生态资源优势;发展道路;和谐社会;科学纲领;人民群众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5/W0201705042768738292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