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学习之路丨人与人和谐的生动实践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潘如龙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31日 07:57:38

更多

“郡县治,天下安”。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试点县的浦江,让我们看到基层社会的蓬勃生机与融洽和谐。

  早就想去浦江看看了。

  沿着“学习之路”,我终于到了浦江。在刚刚经过“五水共治”洗礼、美丽如画的通济湖边,胸前党徽闪烁的县委领导一口气介绍了3个多小时,一个核心要义是:公平与正义是解决信访问题的根本。他说,总书记下访后,县委、县政府一任接着一任抓,现在上访已经很少了。

  群众的痛点就是工作着力点。“信访是社会矛盾的外在表现,根子是群众的痛点——环境污染、耕地破坏、社会腐败。”他们早在2011年底便开始拆违治污染,认为违建的小工厂往往是污染的渊薮,非法占地是农村最大的不公平,而根子是腐败。拆违治污染荡涤了腐败的土壤,也使社会主要矛盾迎刃而解。

  浦江拆违治污染的成功生动地表明,只要坚持公平与正义,再难的事情都能办成。“真正做到公平公正了,群众就没话说了,也就没有上访了。”“正义让老百姓看得见,公平让干部看得到。” 正义是最大的力量,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对于合理的要解决,合理不合法的要帮扶关怀,不合理不合法的要依法打击。”

  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作的根本保证。“如果存在不公不正,县委书记就该管!”确保公平正义,就必须依靠党的领导。党的强有力领导把公平正义贯彻到每一项决策当中,贯彻到每一项社会治理当中,“党建+”工作模式,引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成为解决基层矛盾的“金钥匙”。

  “郡县治,天下安”。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试点县的浦江,让我们看到基层社会的蓬勃生机与融洽和谐。

标签: 浦江;公平;公平正义;污染;根子;腐败;工作着力点;上访;工作模式;基层社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5/W0201705312827062487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