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天若不生俊波 政和岂有“政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蒋妥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6月08日 14:21:28

更多

学习廖俊波,学的不止是精神,更是一次熔铸信仰的誓师。我们将追寻着“樵夫”的足迹,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让共产党人的光辉永远璀璨!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樵夫”廖俊波,这位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在实践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路途上先行离去了,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天若不生俊波,政和岂有“政和”?政和县如今的政通人和,百废俱兴,离不开廖俊波千余日夜只争朝夕,离不开他抓工作“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离不开他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俊波走了,俊波的精神留下来了。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而我们学习廖俊波,学的不仅仅是精神,更多的还要把这种精神进一步阐释发扬,不让俊波独美于前,在实践习总书记的指示中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

  寄意寒星荃“可”察,我以我血荐轩辕。以党和人民事业为最高追求是鞭策着廖俊波兢兢业业、孜孜不倦的崇高信念。所以,他常说“人有信念,就不会觉得累。”是的,对马克思主义有真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有必胜信念,对人民幸福有着执着追求的他不会觉得累,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项目建设、园区开发、脱贫攻坚……工作一线永远有他。3万多贫困人口摘掉了穷帽子,高达69.1%点脱贫率,新引进和创办60多家规模企业,从“省尾”到十佳,点滴数据和事例映照着更加伟岸的身影,指引着我们追随着他的步伐,认真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难题,“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俯首甘为孺子牛”,怀一颗四有之心,履兴业守土之责,担泽被乡里之任。

  善始者实繁,克终者“不”寡。人常言,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廖俊波却用自己数十年的人生历程书写了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真谛。无论是在乡镇,是在园区,还是在县委,抑或市政府,从学校教师到人民公仆,从基层干部到主政一方,始终不变的是在党旗前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樵夫”廖俊波用历久弥新的宗旨意识,跨越时空而始自不变的价值追求启迪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激励我们凝聚干事创业的执着韧劲,体现敢闯敢试的实干精神,始终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以“冲破思想观念障碍,突破利益固化藩篱”的勇气,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以“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坚韧,以“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的气魄,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落在实处。

  昭兹来许,绳其祖武。廖俊波不幸辞世,我们既深以为傲又不胜悲怆。学习俊波不单是为了学习他的精神,也是凝聚我们的时代力量,诚挚缅怀俊波更应当踏着他的足迹继续前进。在前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等待着我们奋力前行。“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庄严的使命激励着我们”“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话语道出了我们所应具有的使命和担当,也指引我们围绕着这些明确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在建设一个“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的全面小康社会路途上,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保护绿水青山蓝天等的征程中,诠释“樵夫”的情怀,锐意开拓进取,成为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俊波,你好!俊波,走好!学习廖俊波,学的不止是精神,更是一次熔铸信仰的誓师。我们将追寻着“樵夫”的足迹,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让共产党人的光辉永远璀璨!

标签: 俊波;樵夫;人民群众;改革开放;习近平;中国梦;初心;园区;执着;学习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6/W020170608515724691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