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热评丨婚闹被谴责,为何仍有人引以为乐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项向荣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6月11日 08:56:37

更多

社会在进步,闹洞房应文明。面对恶俗,任何人都应该积极抵制。而要想真正杜绝这种低俗婚闹,不仅需要当事人的挺身而出,有关部门、社会团体也要积极依据相关政策规定,强势宣传引导教育。

3.jpeg

  6月8日,一条“疑似婚闹伴娘被袭胸猥亵”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显示,两名男子在车内分坐在伴娘身边,对其袭胸脱衣,伴娘不停喊叫,甚至咬其中一名男子手臂,均未能阻止两男子的猥亵行为。最后,两男子还将伴娘裙子掀开,称要脱掉其内衣。该视频引发网友谴责:这不是闹婚,是耍流氓。

  一些地方的婚礼上至今仍有闹伴娘的恶习,一群男人趁机猥亵伴娘的新闻,更是层出不穷,甚至演化为严重的刑事案件,民众对此深恶痛绝,比如2013年在山东泰安就曾发生5男在婚礼上猥亵两个16岁的伴娘的恶性事件。

  如今的一些闹洞房风俗,则是集以往丑陋之大成,在此恶俗之上添油加醋、“推陈出新”,整出一套套闹洞房规则,这些实则是猥琐的狂欢,成为文明社会的一大丑象。不仅侮辱了伴娘人格,严重的更是演化为性骚扰。

  对此,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但问题是,这样的事,舆论曝光很多次了,很多人明知这些低俗“婚闹”是不法行为,但仍有恃无恐乐此不疲,为何?

  我想,他们之所以敢这么闹,首先是他们清楚,举办婚礼的人家,为了吉利与喜庆,即便知道这是犯罪也不会举报。另外,法律对此应该更加严厉地处罚。比如泰安的闹伴娘事件,当年全国都为之关注,一个当事人伴娘甚至因此要寻短见,但事件最终也只有两人被判处三年的有期徒刑,其他人只是缓刑而已。这样的判罚,如何能震慑住这股歪风?试问,这样恶劣的事如果不是发生在婚礼上,能是这样的判决吗?

  社会在进步,闹洞房应文明。面对恶俗,任何人都应该积极抵制。而要想真正杜绝这种低俗婚闹,不仅需要当事人的挺身而出,有关部门、社会团体也要积极依据相关政策规定,强势宣传引导教育。同时,还要在法律上把控尺度,该严判的一定要严判,引导与严惩相结合,才能彻底制止这种名为风俗、实则是猥亵的歪风!

标签: 低俗婚闹;闹洞房;婚礼;文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6/W02017061131562087044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