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丨抹黑曹德旺的“标题党”们有什么资格说爱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6月20日 14:39:30

更多

他们把这种可怜可悲的情绪营销在自媒体中,最终并不是希望中国的企业活得好,而是希望通过夸大事实的谣言惑众来让自己的媒体平台赚得更多,这正是曹德旺将其视作卑鄙的要害。

035.jpg

  “不但卑鄙,而且也太可怜了。”这是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送给国内“标题党”的一句话。曹德旺例举《曹德旺美国公司员工上街游行》这样的标题,怒斥这些标题党媒体在胡说八道。而实际上,这都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标题党,典型的标题党是这么做的——曹德旺现在痛不欲生,给美国工人日薪1000人民币,还被抱怨不能旷工,用10亿美元换来辱骂、游行、罚款……

  追溯这个标题的来源不难,但估计没人愿意干这件事。曹德旺眼中的卑鄙复可怜者,在很多人眼里却是充满着一腔热血和朴素情感的。他们眼里,曹德旺才是卑鄙的,才是太可怜了。他把10亿美元投资到美国就是卑鄙,他被美国公司员工倒打一耙是活该可怜。

  一个关注度稍微高一点的突发事件,民间的谣言制造者随时有人被拘。但是类似置基本事实不顾而满嘴炮火车、将一个著名的上市企业置于火上烧烤的谣言,制谣者却无人追诉。这样的法治是缺乏统一标准的。

  从几个月前的“别让曹德旺跑了”,到今天的“曹德旺痛不欲生”,在这件事情上冲在前面误导基本事实、煽动公众情绪的,就是那么几个赚尽眼球、赚饱口袋的自媒体公众号,他们顽强的生存能力不是靠基本的客观、公正、理性,而是靠非此即彼的所谓热血与激情。

  曹德旺投资美国,是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新形态。未来随着中国产品、中国制造的竞争优势提升,像福耀玻璃一样走出国门投资办厂将成为新常态。不论从理论上,还是情感上,中国的社会心态理应希望曹德旺能够在美国立足生存,并且能给中美两国带来合作双赢,而不应该等着看一个拓展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输得痛不欲生。

  曹德旺在长时间论证美国投资环境时,可能确实没有精准到每个美国劳动者素质,但对于风险与机遇并存,曹德旺应该是有心理预期的。福耀玻璃美国投资办厂,无论遭遇挫折还是获得成功,都是为中国制造业开拓国际市场探索并积累经验。然而打心眼里希望曹德旺在美国投资出洋相、等着看笑话的幸灾乐祸者,之所以对曹德旺不愿看好,正是因为曹德旺触碰到了这部分人内心中最脆弱的两个方面,一、曹德旺投资美国时直言不讳地说到了中国企业在国内承担的税负;二、曹德旺在国内赚了钱,却为美国解决了就业问题。因此他们认为,曹德旺这么干,是不爱了。

  爱到如此狭隘的地步,爱到巴不得福耀玻璃在美国的10亿美元投资彻底打水漂才解心头之恨的地步,这种所谓的情感,才是最可怜、最可悲的。他们把这种可怜可悲的情绪营销在自媒体中,最终并不是希望中国的企业活得好,而是希望通过夸大事实的谣言惑众来让自己的媒体平台赚得更多,这正是曹德旺将其视作卑鄙的要害。

  中美经济发展“百日计划”,是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的重大方案,是中美两国在新一轮全球化中对于共赢发展的标志性注解,也是应对全球性挑战的举措。福耀玻璃在美投资办厂,既是中国企业的市场选择权利,也是对中美两国经贸合作的信心所在。福耀玻璃在美国活得好,中美两国都好,未来两国经济的融合会更多更好。如果这些编造谣言的标题党真像他们所标榜的那样有爱,他们应该很清楚自己的谣言惑众究竟是真爱还是真害。当一个个走向国际市场图谋中国企业在竞争中生存发展的曹德旺,被标题党在传播生态中将他们的形象打趴下来的时候,标题党们笑得比谁都欢,这种卑鄙复可怜的嘴脸,有什么资格在传播生态中存活?他们有什么资格说爱?

标签: 标题党;福耀玻璃;中国企业;谣言;美国投资;美国;投资;美国公司;国际市场;曹德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6/W0201706204707869817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