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热评|在服务窗口打瞌睡是个态度问题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项向荣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10日 08:08:46

更多

真有病可请假,别硬撑着挣工分,但上班时间来到了服务窗口,就一定要注意服务质量。

1.jpg

  近日,河南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名政府工作人员,上班时不理旁边排长队的办事群众,自个儿怡然闭目养神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当地官方的解释是:“该员工说是因为感冒当时让自己的科长替自己岗,然后出去做了口腔药物喷雾处理,回来时又恰逢办公网络掉线,(加上)吃了药可能有些困”,所以就打了会瞌睡。但具体情况正在核实之中。目前,当事工作人员已经被停职并调离工作岗位。

  对于此事,一向对地方政府部门及官员冷嘲热讽的网民们的态度这次有点出人意料。很多人对该公务员抱以怜香惜玉式的同情之心,认为公务员也是人,也有生病的时候,为什么就不能打个盹呢?但是我想说,即使他真的是生病了,就可以在服务窗口打瞌睡了吗?须知,这是政府部门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都代表和关系着政府的形象与诚意。在这么多排长队的男女老幼面前,众目睽睽之下,你怎么就能睡得着,而且这么香、这么心安理得?这样置政府的形象脸面于何地?群众怎么知道你是生病了,何况你面色红润又不像生病的样。

  实际上,真生病了,是完全可以到里面休息室休息,甚至请病假,这是管理条例允许的。但惟独不应当在办事窗口,以仰面朝天、悠然慵懒的形象躺着睡觉,这是官老爷的相。公务员既然到了工作岗位上,就该保持良好的姿态和形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其位就谋其政,这是工作作风的问题,和这个公务员是不是官员、有没有行政职务没有关系。你今天放过这样的人,不给他应有的教育,难保他改日不会“成长”为一个庸官、冗官?所以这次鹤壁有关部门的处理,应当是及时与妥当的。

  不由又想起2015年时候,同样是在鹤壁,也是在社保局,一位科长在服务窗口里面闲逛嗑瓜子,据说也是因为身体不适的原因,需要不停地吃瓜子才能缓解糖尿病,此事后来引起轩然大波,以该科长的被处理而告终。舆论为什么这么关注这一类事情?因为行政服务办事窗口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如果这种嗑瓜子打瞌睡情况多了,势必会使那些不明真相但却因排长队而心焦的群众心生愤懑与误解,同时也给懒政者提供了理由,所以不可等闲视之。真有病可请假,别硬撑着挣工分,但上班时间来到了服务窗口,就一定要注意服务质量。

标签: 排长队;公务员;瓜子;工作岗位;科长;鹤壁;服务;形象;怜香惜玉;地方政府部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7/W0201707102920452227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