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锻造成勇立潮头的青年铁军 肩负青年使命 绽放青春光芒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沈春佳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25日 07:42:11

更多

我省当前所处历史方位的使命担当令人鼓舞,目标定位的美好前景催人奋进,转型升级的勃勃生机振奋人心,激励着全省上下努力拼搏,创造新的光辉业绩。

2.jpg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在此基础上,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两个高水平”的优异成绩,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浙江的崭新篇章。我省当前所处历史方位的使命担当令人鼓舞,目标定位的美好前景催人奋进,转型升级的勃勃生机振奋人心,激励着全省上下努力拼搏,创造新的光辉业绩。

  青年人朝气蓬勃、充满阳光,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也是标志时代、昭示未来最灵敏的晴雨表。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青年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努力将奋斗作为青春最鲜亮的底色,锻造成为勇立潮头的青年铁军,让青春绽放时代光芒。

  让青春绽放光芒,就是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将红船精神的火炬传递下去。

  “一艘小船诞生一个大党”。96年来,我们党从红船启航,走向井冈山,走向延安,走向西柏坡,走向全中国,屡受考验不变初衷,历经艰险不忘初心,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也是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经过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不懈奋斗,凝结着无数仁人志士不懈努力,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美好前景,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向往的中国梦已展现出光明前景,正从历史走向现实,走近每一个中国人。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奋斗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党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依靠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代表广大青年。在新的时期,要继续高高举起红船精神的火炬,为广大青年播种梦想、助燃梦想、实现梦想,让他们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不断锤炼高尚豁达的品行、博学专长的学识、扎实过硬的本领,与全省人民一道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让青春绽放光芒,就是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的目标努力奋斗。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历史责任和奋斗精神,也都有每个时代的拼搏主题和价值追求;每一代青年都有每一代青年的际遇和机缘,也都有每一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目标,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时代赋予青年的新要求。

  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离不开青年的参与和奋斗。要为广大青年找准政治站位,打牢共同的思想基础和价值追求,找准人生的航向和路标,明确努力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坚定“四个自信”,永远跟党走;要找准历史站位,不仅要让广大青年成为未来奋斗的见证者、亲历者,更要成为推动者、创造者,矢志奋斗、不懈奋斗、团结奋斗,全员参与、全程参与,高举青春旗帜、唱响青春之歌、投身青春实践;要找准人生站位,让广大青年努力立足浙江、立足岗位,牢固扎根基层、扎根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生动实践大熔炉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汇聚起强大青春能量,为加快建设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作出应有的贡献。

  让青春绽放光芒,就是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锻造成勇立潮头的青年铁军。

  “弄潮儿向涛头立”。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应该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健康成长、努力进步。只有孜孜不倦、刻苦钻研,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才能够玉琢成器、剑拔倚天;只有心无旁骛、戒骄戒躁,静下心来读经典、学传统,才能够培养高洁操行和纯朴情感;只有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才能够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只有直面挫折、宠辱不惊,养成历史、辩证、系统、创新的思维,才能用刻苦学习的紧迫感,赢取全社会对青年的信服感,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广大青年还要拥有铁一般的信念,具备铁一般的担当,经历铁一般的磨砺,传递铁一般的力量。要坚守共有的精神家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崇尚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永远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要击楫中流、投鞭思济,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不断开启创业创新新征程;要彰显激浊扬清的青春力量,活力无限的青春创造,敢为人先的青春能量,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用青春勤劳的双手,用青春不屈的意志,以青春奋起的行动,成为勤学笃学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青年战士,汇聚成强大的青年铁军,共同传递干在实处的志气、走在前列的勇气、勇立潮头的底气,扎实推进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作者单位:浙江广播电视大学)

标签: 青春;青年;奋斗;浙江;红船精神;勤学;励志;铁军;力量;潮头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7/W020170725277103401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