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系列评论丨做好“富”的文章 做强县域经济——学习推广嘉善经验系列评论之三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08日 07:28:11

更多

县域富则全省富。广大县域作为整个浙江经济大厦的基底,决定了全省经济的“富”和“稳”。只要以嘉善为样本,做好“富”的文章,就能以强劲的县域经济托举起浙江经济的腾飞,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人民群众“8个更”的期盼。

507b9d5c4c5e18fa74010a.jpg

  打造富民强县的县域经济升级版,做好“富”的文章,推动县域发展水平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是学习嘉善经验的重要一环。做强做大县域经济,将为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强劲的基层动力。

 事实是最生动的教材,实践是最有力的证明。作为全国首个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善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成为全国县域发展治理样本。通过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嘉善从农业小县一跃成为经济强县,验证了富民强县路径的正确性,也为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夯实全省经济基础作出了贡献。学习嘉善经验,就要学如何打好“富”的算盘。

 富民强县,须牢牢抓住产业升级这一主攻方向。一个县域的经济发展,核心问题是产业。嘉善通过抓好产业发展退低进高、企业布局退散进集、资源配置退劣进优,全县产业顺利升级。嘉善经验启示我们,依托传统产业起家的县域经济,要早日终结“多、小、散”的粗放发展模式,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打造新兴支柱产业,形成新的发展引擎。

 富民强县,须牢牢抓住平台升级这一牛鼻子。嘉善抓住“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机遇,与上海重大创新平台及高校科研机构进行对接合作,人才和产业聚集效应显著。嘉善经验启示我们,发展县域经济,离不开平台搭建。利用好特色小镇,激发平台在招商引才方面的效应,将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能。

 富民强县,须牢牢抓住市场主体升级这一根本。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经济兴。嘉善在支持大企业大集团和“隐形冠军”加快发展的同时,也给了小微企业更多成长空间。嘉善经验启示我们,县域党委、政府栽“大树”的同时要育“森林”,呵护大众创业这一县域活力之源。

u=3754476074,3530813437&fm=11&gp=0.jpg

标签: 嘉善;富民;县域经济;县域发展; 8个更;富民强县;嘉善经验;浙江经济;样本;产业聚集效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8/W0201708082486311057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