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观察丨从阿里年会,我看到了理想的模样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郑亚丽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7年09月10日 20:13:46

更多

我们欣喜地看到,多少个体、企业、城市、国家因为理想而努力,他们为理想奋斗的样子闪闪发光、由内而外焕发出生机。我们也从他们身上,看到理想的模样。

timg (15).jpg

  100余班次,100家酒店、7000个房间,4万余名员工。9月8日晚,阿里巴巴年会让整座杭城闪耀着光芒,散发出活力。18年后,初长成的少年阿里,将代表中国从杭州再出发,走向世界。

  酷炫惊人的黑科技,壕到咋舌的惊喜,但现场最让人动容的莫过于马云的演讲。与18年前无异,马老师依然是那个浑身散发着理想星光、充满激情斗志的阳光活力体。他说,阿里巴巴可以失去一切,但不能失去理想主义。他说,有人因为看见所以相信,而有人因为相信所以看见。他说,今天的阿里巴巴已经不是一家普通的公司,而是一个新型的经济体。我们看着阿里从无到有,从襁褓婴儿到18岁“成年”,在阿里身上,我看到了理想的模样,看到了坚守的意义。

  年会开始之前,阿里巴巴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了一篇点名文章,阿里所有产业一一留言报到,饿了么,支付宝,高德地图,淘宝等等,一个贯穿生产各领域的阿里帝国正在崛起,阿里巴巴旗下的产业也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长也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庆幸的是,马云走到今天还坚守自己的理想主义;阿里走到今天,依然能够承担起企业的使命。其流长也,其源也远。这大概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追随马云的脚步一走就是18年,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进入阿里为之力竭、奉献青春。

  理想,这是一个说起来会让人脸上泛起笑意的美好词语,它那么纯粹那么简单,让我们的内心世界有一寸柔软之地。理想,这又是一个让人羞愧的词汇,多少人迫于种种原因而不得不放弃。可理想总是要有的,18年前马云“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也被当作笑谈,而今来自全世界21个国家的阿里员工荣归故里,为阿里庆祝18岁生日,何其荣幸,何其骄傲,这是理想该有的样子。

  无平不陂,无往不复。总有一个词汇让人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人奋发向前,那一定是理想。理想如同一个魔法师,能让贫地变沃土,让无力者有力。杭州就是一座充满理想的城市,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让我们看到杭州这个东道主越发自信从容,刚刚成立的之江实验室显示出杭城打造“国之利器”的长远眼光,G20杭州峰会一周年再出发、2022年杭州亚运会向世人展示钱塘向一流进发的勇气。我们的国家也不缺理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让亚欧非各国联系更加紧密;2017厦门金砖时间,中国再次让世界的眼光聚焦在东方这片神秘的土地,我们致力于打造发展的“金色长廊”,让更多的国家互惠互利。因为有理想,所以更热情,因为有理想,一直在行动。我们欣喜地看到,多少个体、企业、城市、国家因为理想而努力,他们为理想奋斗的样子闪闪发光、由内而外焕发出生机。我们也从他们身上,看到理想的模样。

  这是一个充满变数的世界,也是一个充满机遇的世界。从阿里年会,我看到了理想的模样。我也相信,所有来自初心的善良,来自坚守的执着,来自相信的创造,都会在理想的浇灌下开出艳丽的花朵。不信你看,不断壮大的阿里,活力四射的杭州,还有我们日益强大的中国。

标签: 阿里;阿里巴巴;杭州;年会;杭城;理想主义;坚守;员工;班次;词汇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