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丨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徐连林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09月11日 11:59:55

更多

浙江作为红船起航地,忠实地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M0005FECggSA1WQhvKAR0bgAABM_2GIh0Q000.jpg

  日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传播、微音频朗读汇活动正式启动。今天推出的第34期内容,是由中共嘉兴市委党校的徐连林讲述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

  大家好!我是来自于“红船旁党校”——中共嘉兴市委党校的徐连林。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这句话出自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在《光明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在这篇文章中,习近平同志第一次把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概括为“红船精神”。

  红船精神的核心是首创精神,就是要求我们紧跟时代步伐,以“不走寻常路”的勇气,不断推进创新。浙江作为一个资源小省,一跃而成经济大省,不仅有浙江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更是依靠这种“不走寻常路”的创新精神。

  红船精神的支柱是奋斗精神,就是要求我们不忘党的使命,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断艰难前行。历史是如此,现实更是如此。从浙江实践看,无论是经济转型,还是“三改一拆”等,之所以能取得成效,正是依靠这种干在实处的奋斗精神。

  红船精神的本质是奉献精神,就是要求我们不忘党的宗旨,以“一心为民”的定力,不断依水行舟。浙江作为红船起航地,忠实地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标签: 红船精神;红船;浙江;浙江省委;党校;视频;总书记;奋斗精神;习近平;报业集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9/W020170911380097001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