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专家点评丨生态文明建设的前瞻性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亭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09月11日 07:32:29

更多

从“千万工程”到“美丽乡村”再到“美丽浙江”,浙江人正在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战略目标指引下,向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更高境界努力迈进!

9725f6de-27c5-45da-b03b-5b7acf2cc6cb.jpg

  无论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还是“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实践,都彰显出习近平同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前瞻性。

  记得2002年他刚来浙江工作时,在一个小范围汇报工作的场合,我一再听到他对于两个关键词格外关注:一个是生态省,一个是循环经济。不久,他果然挂帅出征,担任这两个领导小组的组长。

  习近平同志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着力推动,是全面的、全覆盖的。譬如他把这点和“三农”问题的解决、“三农”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就通过了两个抓手:一是建设“千万工程”,二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和走新型城市化道路。

  生态文明要靠生态经济奠基。早在2005年,习近平同志在提出“两山”重要思想的同时,明确指出如果能够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的优势,那么绿水青山也就变成了金山银山。

  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历届省委、省政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才有了今天浙江的好山好水好生活。从“千万工程”到“美丽乡村”再到“美丽浙江”,浙江人正在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战略目标指引下,向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更高境界努力迈进!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遵循把省域建成大景区的理念,作出了“建设大花园”的重大决策,对此我们也完全可以再“前瞻”一下:经过几年的努力,浙江的经济将会由大变强,浙江的城乡也会由富变美,我们将建成一个“两富”“两美”、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现代化新浙江!

  (作者单位: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

标签: 生态文明;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浙江;生态;生态经济;习近平同志;三农;前瞻性;新型城市化道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9/W0201709112634696551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