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 讲述人:夏青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夏青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09月12日 15:52:17

更多

杭州,被学者称为用“不温不火的态度”和“风风火火的速度”走出了自己的节奏。说到杭州速度,大家应该清楚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B20峰会开幕式上说到的那句话——“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

一句话LOGO图.jpg

  日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传播、微音频朗读汇活动正式启动。今天推出的第35期内容,是由杭州余杭广电传媒集团驻梦想小镇未来E频道的夏青讲述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编者注:2016年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让我们一起来听。

  大家好!我叫夏青,来自余杭广电传媒集团驻梦想小镇未来E频道。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

  朋友,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在世界的版图上,有一个叫做杭州的地方?是从“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诗句当中,还是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老百姓的口口相传当中,又或者是从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当中得知的呢?如果都不是,我想那你一定是从2016年的G20峰会当中得知的。因为在这一年,不仅是让杭州走向了世界,也让世界认识了杭州。

  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推动杭州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杭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实践,制定《关于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推动城市国际化取得新进展。

  而创新,是建设世界名城的不竭动力。杭州切实增强“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的紧迫感,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动全面创新,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杭州自古繁华,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杭州,被学者称为用“不温不火的态度”和“风风火火的速度”走出了自己的节奏。说到杭州速度,大家应该清楚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B20峰会开幕式上说到的那句话——“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

  在杭州,市民们已经习惯出门只带一部手机。因为在杭州,超过95%的超市便利店能使用支付宝付款,超过98%的出租车都支持移动支付。此外,100%的网约车,甚至菜市场、美容美发、水果店、夜宵摊都可使用支付宝支付。

  正如总书记所说,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强大渗透性。

  创新杭州,活力之城。在这里,不仅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优质环境也焕发着创业热情。

  宽松的土壤培育了创新的种子,蓬勃的发展引来了世界的关注。杭州,是一座承载无数梦想的城市,经济繁荣,人民富足。在杭州,在这里,动动手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在杭州,在这里,动动手指,让世界与你共谱华章。


标签: 杭州;联通;点击鼠标;习近平;总书记;广电传媒;浙江省委;夏青;小镇;余杭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9/W0201709123781268978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