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聆听法治浙江时代强音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郑亚丽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09月14日 07:27:37

更多

世事纷繁多元应,驰骋当有法治笔。时光,在日晷的刻度中不舍昼夜。法治浙江建设,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充分显示着浙江先行先试、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

u=76041988,2868768206&fm=214&gp=0.jpg

  前行的道路上,我们回头看看,才能发现走出了多远。铺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总有浙江泼墨的那一抹绚丽,“法治”二字激荡起阵阵春潮。登高望远天地阔,纵横捭阖自从容。5年来,迈着铿锵有力的脚步,回应时代发展的命题,浙江走出一条经济发达地区法治建设先行先试的新路子。

  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立法。古往今来,立法始终是治国之要务、理政之圭臬。党的十八大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50件,修改和废止22件,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渐入佳境。实践出难题,立法作注解。浙江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改革的大潮中击波扬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 ……改革的画布延伸到哪里,法治的画笔就在哪里着墨。立法为改革发展筑起一道坚实的堤坝,让发展的洪流朝着有序的航道自信前行,发展快人一步,风景这边独好。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法治政府的核心是依法行政,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在加快法治建设的道路上,浙江敢于动真碰硬,不惜“壮士断腕”,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向社会公开权力清单,让每一项权力都界限明晰、有章可循。“四张清单一张网”“最多跑一次”,政府不断“兜家底”“亮底牌”,在用好公权力这把双刃剑上越发游刃有余。雄关漫道,唯有砥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今天,法治浙江建设将继续提挡换速,在宏大蓝图上留下鲜明的印记。

  一切耀眼的成绩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美好的愿景都需不断地努力。在“7·26”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重在紧紧牵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浙江一直深耕司法体制改革,开展网络庭审直播,推出国内首个“阳光司法指数”评估体系,成果丰硕。浙江的司法制度建设正在向着公正高效权威的目标奋楫挺进,让人民群众都能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重要的法律,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心里。无论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还是深入基层进行普法教育,“浙”边的普法工作独领风骚。解开人们思想上的扣子,就能让大家奋力地甩开膀子。于是,在风景宜人的江南水乡,文化礼堂与基层“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交相吟唱,“枫桥经验”与“平安浙江”相伴起舞,浙江正激发起全民的守法热情,汇聚成一股股溪流,源源不断涌向法治浙江,奔向法治中国。

  世事纷繁多元应,驰骋当有法治笔。时光,在日晷的刻度中不舍昼夜。法治浙江建设,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充分显示着浙江先行先试、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历史的车轮行稳致远,靠的就是法治。一个讲规则的地区,必定孕育着欣欣向荣的经济;一个钟情法治的国家,必定拥有经久不衰的生命力。浙江,将继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把法治建设作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奋力奏响法治浙江的时代强音。

标签: 法治;浙江;法治建设;强音;法治浙江;治国;立法;司法体制改革;经济发达地区;蓝图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9/W0201709142664783522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