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种海峰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9月29日 07:30:03

更多

只要我们心怀梦想,志存高远,珍惜机会,脚踏实地,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一番骄人的业绩,赢得精彩的人生和国家、民族美好的未来。

007.png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这是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

  细细体会,这一句话融汇了国家、民族和个人共有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干在实处的精神以及对于我们正在进行的宏伟事业未来进步发展高度自信等丰富寓意与内涵,言简意赅、催人奋进,给人以深刻的鞭策和启迪。

  敢于筑梦,勇于追梦。梦想是人生起飞的翅膀。有梦想才有希望,才有前途和未来。无论是个人还是国家,都会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都会有自己对前途命运的理想和追求。“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在其现实性上,个人的前途命运始终与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休戚与共、紧密相连;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人人共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不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社会层面的价值追求,而且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必要社会条件。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实践,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进步,为各类人才成长及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空间,唯才是举、任人唯贤、依法办事、公平竞争的选人用人机制和环境得以逐步形成。无论什么人,只要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业技能,都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都会得到社会的尊重与认可。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美好的梦想、宏伟的志向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和不懈奋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无论是我们个人的理想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以及“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都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稳扎稳打向前走,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实干精神,方能实现。

  对未来要充满必胜的信心。人是需要有一点自信心的,如果缺乏自信,精神懈怠,就什么事情也干不好、干不成。当前,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只要我们心怀梦想,志存高远,珍惜机会,脚踏实地,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一番骄人的业绩,赢得精彩的人生和国家、民族美好的未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安康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标签: 梦想;中国梦;奋斗;民族;社会主义核心;前途命运;人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价值观;改革开放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9/W0201709292670938926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