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90后小伙拿80万补贴 杭州的待才之道“特别实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逯海涛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10月10日 20:20:25

更多

正是这些“特别”又“实在”的人才政策营造了能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的发展环境,杭州才逐步成为人才集聚的高地。

  今天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这样一条新闻刷屏:一名90后男生拿到杭州市政府80万元住房补贴,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这名男生既不是985、211名校的毕业生,也不是海外学成归来的“海龟”,而是一名技校毕业生。

  80万元的住房补贴不是一个小数目,这样一笔“巨款”为什么给了一名90后男生?这其实离不开杭州既“特别”又“实在”的待才之道。

  说起技校毕业生,可能有些人的印象还停留在学习成绩差、主要从事低技术含量的蓝领等层面,但是这位叫杨广的90后男生让人刮目相看。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他小小年纪就拿到了我们国家最高技能等级--“高级技师”,正是因为取得了如此成绩,根据杭州的“人才新政27条”,他作为“全国技术能手”可以认定为C类人才(省级领军人才),有幸领到了一张人才购房补贴资格证,买房子能拿到80万补贴。

  栽下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说到这里,不能不讲讲杭州“特别”的待才之道。近年来杭州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对技能人才越来越重视,在杭州,人才不唯出身,只要你有拿得出手的真才实学,不管是名校毕业生、“海龟”精英还是“土生土长”的技校毕业生,都会被奉为座上宾。此外,杭州还探索市场导向人才认定标准,“偏才”“怪才”都是人才。2016年出台的《关于深化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创新活力之城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要完善高层次人才市场认定机制,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分类认定标准。对企业转型升级紧缺急需、贡献较大、现行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难以界定的“偏才”“专才”,经评审可纳入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体系,给予相应层次的人才待遇。

  90后男生杨广的例子在杭州不是装装门面的个案,这里还有跟他类似的例子,杭州上城区内某企业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潜心钻研、改进生产工艺,发明了一种“瓶坯注塑模唇模工艺”,能够大幅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每年为公司节省1000多万元,通过偏才专才认定为杭州市级领军(D类)人才。人才的定义不再拘泥于高学历、高职称和多么深厚的学术背景,杭州将人才的范围进行了拓展深化甚至重新定义。

  除了“特别”,杭州的待才之道也不玩虚的,招招出的都是实锤。2016年11月2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新政的若干意见》,这是继2015年出台杭州“人才新政27条”以来,又一重大人才政策,《意见》显示:将向新引进到杭州工作的应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和归国留学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或租房)补贴等。优厚的待遇自然让人才们抛却后顾之忧,在杭州奉献自己的智慧和能量。

  27条人才新政、22条就业创业新政、32条减负新政以及服务专员制度……正是这些“特别”又“实在”的人才政策营造了能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的发展环境,杭州才逐步成为人才集聚的高地。根据报道,杭州人才净流入已连续三次超越北上广居全国之首,从2013年至今,在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的推动下,杭州每年新增高技能人才4万余人,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人才,这些人才都为杭州的跨越式发展增添了强大的推动力。得人者善得天下,在迈向一流城市的路上,杭州已经棋先一着了。

标签: 杭州;人才;新政;技校毕业生;杭州市;住房补贴;海龟;男生;人才新政;高层次人才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1072568051608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