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带你领略浙里百姓的获得感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郑亚丽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10月12日 14:53:49

更多

浙江正笃定地续写着民生获得感的时代故事,朝着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大步迈进。

  这是一个怎样的词汇,打开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门;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浙江始终亮眼。延续着“钱塘自古繁华”的脉络,浙江勇立改革涛头,激发创新活力,一路砥砺奋进,在万千变幻的时代背景墙上,写满熠熠生辉的百姓故事,画满怡然自得的幸福笑脸。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5年,是中国民生改善力度最大、举措最实、推进最快、成效最好的时期。在浙江,凡是牵涉百姓重大利益的,党委、政府都要上;凡是影响民生获得感的,党委、政府都要管。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的贫困现象,这里不存在了;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早已分别连续16年和32年领跑全国。一项项事关民生的改革,频频激荡出浙江人民的获得感,这些幸福充盈在丰盛的餐桌上,体现在高收入的工资卡里,书写在公正平等的教育上……

  那些幸福花开的故事,已经写进5600万浙江人民的心间。提起浙江,人们最常用的词是“藏富于民”,藏的是“执政为民”的胸襟,富的是创业创新的群众。就业、医疗、教育、收入等等,百姓要是哪里不满意,改革的大刀就挥向哪里,浙江不断把改革的“蛋糕”做大做好,让人民群众尝到实实在在的甜头。城是意气风发的城,乡早已不是那个乡,浙江城乡居民收入比仅为2.07,“就地城市化”的做法成为浙江独特的发展气质,物质、精神“两手抓”让群众不断增加主人翁意识。“双十一”狂欢中,浙江强大的购买力是不愁吃穿的自信、是生活富足的表现。这里经济发达,这里人民富裕,这里到处是欣欣向荣的景象,生活在浙江怎会不幸福?

  有人说,一个国家的前途不仅取决于其国库之殷实和公共设施之华丽,更取决于这个国度的公民能否实现自由而全面的发展。一个国家如此,一个地区也如此。GDP全国排名第四,人均收入却遥遥领先,是什么神奇力量把改革发展转化为百姓口袋的真金白银?民生一定是最朴素却又最动人的答案。

  党委、政府关注百姓的获得感,才会坚持把全省财政支出增量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于是,才有了把百姓的期待化为一个个现实,把民生的获得感演绎得那么生动。获得感是什么?是日渐饱满的钱袋子,是天蓝水清的生活环境,是无需焦虑的下一代教育,是更为可靠的社会保障。浙江一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百姓吃得更健康、住得更安全、生活得更舒心。在民生这道考题上,党委、政府解得好,群众有回应,获得感正如春风拂面,穿过千家万户的朗朗笑声,走过街头巷尾的民意闲谈,洋溢在人们的心间。

  民生是杆秤,一头连着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蒸蒸日上,一头承载着万千家庭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憧憬。读懂百姓的期待,才更能明白改革发展的最终目的所在。遥望西子湖畔,“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连年增长的GDP数字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浙江人民是幸福的,生活在浙江是幸运的。浙江正笃定地续写着民生获得感的时代故事,朝着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大步迈进。

标签: 浙江;百姓;民生;改革;生活;故事;幸福;GDP;幸福笑脸;浙江人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125319742354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