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共享经济 政企合作搅动一池春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西风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10月30日 14:45:36

更多

面对浩瀚的市场蓝海,以及技术、大数据、市场需求等方面依然存在的不确定性及风险,政企深度合作联手掘金,无疑是搅动共享经济大发展的给力之举。

00.jpg

                  不久前,浙江电信与首批入驻企业和而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享租车、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房屋短期出租……”物联网时代,共享经济应运而生,已经成为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今年初,中国电信启动“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杭州高新区物联网示范基地”建设,并与前几天正式运营。

  浙江电信提供大数据和渠道支持,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等首批企业提供世界一流的技术和算法。挖掘、创造、引领市场需求,这次典型的政企合作充满了强强联合的意味。当下,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共享经济创新、创业生态迅猛繁荣,迎来了最好的时代。颠覆所有产业,再造制造业、服务业,共享经济的潜力依然广阔无垠。面对浩瀚的市场蓝海,以及技术、大数据、市场需求等方面依然存在的不确定性及风险,政企深度合作联手掘金,无疑是搅动共享经济大发展的给力之举。

  在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一批新词首次出现。另据统计,中国将在2018年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数字经济体及最大的共享经济体。在共享经济书写越来越多“中国故事”的背后,是中国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与技术的大爆发、大飞跃。日前,和而泰与浙江电信联合发布了行业内首份《NB-IoT共享经济服务平台白皮书》。在物联网大数据时代,各产业链面临哪些的机遇与挑战,如何为产业链各方提供服务,助推共享经济发展,白皮书对此进行了深入分析。

  正如研究指出,数据共享、数据计算能力、运营能力、新技术应用及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产业等,是共享经济平台发展、催生浪潮的关键因素。而数据共享、物联网大数据产业,离不开各级电信部门的积极开放有为,有序、科学、合理向社会共享相应大数据,积极出台宏观产业政策,精准引导有技术和市场优势的企业积极竞争,推动共享经济创新创业不断喷涌,做大做强。而对于春江水暖鸭先知的企业来说,也应该积极利用政府、资本市场支持,迅速在数据计算、运营能方面各展所长,找准市场、产业突破点,不断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中,迅速推动自身及产业的发展壮大。

  据了解,目前浙江电信开展“NB-IoT共享经济服务平台” 项目规划,通过搭建物联网共享经济平台、构建共享经济信用体系、优化流量经营模式、建设基于“体验为王”的共享经济应用,是电信在共享经济下的重要布局。而和而泰等企业依托在智能控制器领域十余年产业经验,以及全球领先的家庭用品智能控制产业经验,以人工智能为技术基础,通过跨品牌设备间的互联互通,连接“人—设备—资源—服务”,不仅能多维度全方位服务于未来家庭生活,还能帮助企业快速提升大数据运营和服务能力。

0010.png

  在不久前平台运营启动现场,人们体验到了智能家庭系统在服务家居生活上的强大能力。此外,依附于平台,智慧健康校园、智慧美容院、智能饮水、智慧病房等多个共享经济平台解决方案已基本成熟。浙江及全国的民众,有望在不远的将来体验到共享经济创新之花—智慧时代的种种更加便利和舒适应用场景。而更进一步展望未来,这一政企合作模式,仍将打造出更多的共享经济平台解决方案。

标签: 共享;联网;运营;示范基地;经济平台;人工智能;电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305302855034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