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战略资源”必须摆上“战略地位”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特约评论员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27日 07:34:49

更多

“战略资源”要真正摆上“战略地位”,关键是一把手要真正重视起来,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党委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

1.jpg

  人才强省纳入“四个强省”工作导向,省委书记担任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级党委书记向上级党委常委会专项述职人才工作……在浙江,一场大抓人才、大兴人才的改革正在破浪推进。这是郑重宣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人才这一“战略资源”正被摆上“战略地位”。

  人才强则国强,人才兴则党兴。审视近现代发展史会发现,任何一个强国的崛起,背后都离不开强大的人才集群。党的十九大从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出发,把人才定位为“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这就直接将人才与党的初心与使命联系起来,直接将人才梦与中国梦联系起来,赋予了人才和人才工作更高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定位。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取得骄人的发展成绩。其中,涌现了各类优秀人才穿越时代变迁、勇立改革潮头的身影,创造了一个个“无中生有”“你有我优”的精彩传奇。无论是“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的企业家人才,还是牢牢把握科技革命脉搏、演绎开疆拓土神话的科技领军人才,他们与浙江一起奔跑,成为这块土地上最大的发展变量。

  翻过一山又一山,快马加鞭未下鞍。当前,浙江已经站上“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起点。我们要拥抱新时代,必须敞开胸怀广纳天下英才。通过源源不断的人才优势,厚植发展潜力、增强创新动力、赢得未来竞争力。我们欣喜地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已经意识到人才的极端重要性。大家一谈到人才问题,往往是同感发展必须靠人才,又痛感现在最缺的还是人才,特别是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

  “战略资源”要真正摆上“战略地位”,关键是一把手要真正重视起来,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党委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期间,亲自主持制定“人才九条”,聘请华罗庚、于光远等专家人才组成顾问团,与作家贾大山的深情交往更是成为我国人才史上的一段佳话。今年1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道德模范代表时,看到黄旭华、黄大发两位代表年事已高,一再邀请他们坐到自己身旁,为各级领导干部做好人才工作树立了榜样。

  衡量一个地方、一个单位有没有把人才摆上战略地位,核心有两条:一是有没有投入真情实意,二是有没有砸下真金白银。

  面对日趋白热化的全球人才竞争,“姜太公钓鱼”“守株待兔”是等不到人才的。发现了高层次人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三顾茅庐”“礼贤下士”,亲自出面做工作,当好人才的“后勤部长”,让人才体会到实现价值的自豪感、受到尊重的光荣感。重视人才不能光口头喊喊、口惠而实不至。要把人才投资作为战略性投资,学会算大账、算总账,既要精明、更要高明。宁可在其他地方紧一紧,也要在人才投入上舍得下本钱,以今天的大手笔大投入,赢得明天的大收益大产出。

  把“战略资源”摆上“战略地位”,这是殷切期盼,也是使命呼唤。在这个新时代,做好人才工作,就是为初心奉献、为使命助力,领导干部一定要恪守这份职责;在这个新时代,建强人才队伍,就是投身宏大伟业、见证伟大历程,领导干部一定要礼敬这份荣光。

标签: 人才;人才工作;新时代;战略地位;领导干部;浙江;初心;党委常委会;习近平;使命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2/W020171227265289830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