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迈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特约评论员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28日 07:35:55

更多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势在必行。

1.jpg

  刚刚结束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强调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党中央根据国际国内环境变化,特别是我国发展条件和发展阶段变化作出的重大判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复杂局势,成功驾驭发展大局,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锚定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基础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开启高质量发展新进程。

  从我省情况看,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近年来,我省打出转型升级组合拳,不断推动发展迈向增长中高速、质量中高端的轨道。今年以来,全省经济高开稳走向好,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动力更加强劲,好的势头更加明显。同时也要看到,发展质量和效益不够高的问题依然存在,特别是科技创新、高等教育和人才支撑引领作用不够强,人均GDP、劳动生产率等指标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动能培育还需付出更大努力,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的基础尚不稳固。可以说,我省已进入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势在必行。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这一重要思想,是五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性概括,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明确回答了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法宝。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在落细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着力推动理念转换、动能转换、结构转换、效率转换和环境转换,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以大变革促进大提高,率先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成为排头兵。

标签: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质量发展;发展;经济工作;习近平;转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经济形势;经济思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2/W0201712282636743766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