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丨你以为你放假就不会熬夜了吗?Naive!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婉秋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1月18日 22:43:05

更多

近日, 12岁小学生被查出癌症晚期的新闻,又让各位奋斗在熬夜一线的人,为自己的健康状况捏了一把汗,随后冷静下来,想着马上就要放寒假了,终于可以早点睡觉,开始自己的假期养身之旅。

zjrb2018010500005v01b002.jpg

  近日,12岁小学生被查出癌症晚期的新闻,又让各位奋斗在熬夜一线的人,为自己的健康状况捏了一把汗,随后冷静下来,想着马上就要放寒假了,终于可以早点睡觉,开始自己的假期养身之旅。但是,你以为放假你就不会熬夜了吗?Naive!想想你在放暑假时立下的早睡flag坚持了几天?况且春节还有各种加班和一大波聚会,熬夜似乎是注定的事。

  现在的年轻人普遍存在这样的状态:人未老,身已老,看电脑眼睛疼,打电话耳朵疼,一吹风就头疼,时不时心疼,肝疼,胃疼,面容憔悴,整个人哪哪儿都虚,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秃了,但没有变强。

  关于不要熬夜的文章,微信朋友圈从来没少过,身边也不缺劝自己早睡的人,但实际呢?在转发那些不要熬夜的文章后,在立了无数个早睡flag后,不一样熬夜熬得“不亦乐乎”吗?

  我把日常熬夜的人分为四种:A.事情太多,时间不够的“被迫型”熬夜人才;B.一拖再拖,Deadline是最高生产力的“活该型”熬夜人才;C.晚上效率高的“天赋型”熬夜人才;D.睡前玩手机,就是刷微博、聊QQ、看小说、看视频,或者打游戏这类“主动型”熬夜人才。

  实际生活中,只有小部分人是不得不熬夜,或者具有熬夜天赋,极大部分都是因为自律能力差,管不住自己。明明白天能完成的工作拖到晚上,明明熬一个夜能解决的事要熬成三天,明明不用熬夜却把睡觉时间贡献给手机。你说这能怪谁?

  要彻底告别熬夜,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不现实的,我们能做的,是尽可能的少熬夜。这要求从根源上提高对时间的管理能力,和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首先,按重要程度和紧迫程度对事情进行分类,对处理的先后进行排序、时间上合理分配。其次,睡前少玩手机,最好的办法是关机。最后,像熬夜打游戏、聚会、唱K这类,一年有个几次就够了,多了就没意思了。

  熬夜的危害已经是老生常谈,就不再一一例举,但还是要说一句,偶尔熬夜不太要紧,千万不要让熬夜变成一种日常习惯,少熬点夜吧,多爱护自己的身体。

  (作者为重庆大学学生)

微信图片_20180115151513.jpg

标签: 熬夜;flag;手机;熬夜人才;聚会;健康状况;天赋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1/W0201801187874905279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