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潮赛】《三分钟》:想要广而告之,先拿出心意和新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海丞    责任编辑 杜博
2018年02月04日 14:03:34

更多

真正好的品牌广告,不是人云亦云,不是墨守成规,而是遵循想象力与创造力而产生的存在。正所谓,想要广而告之,先拿出新意和心意。

  2月1日,苹果公司发布了新年广告《三分钟》,该广告由陈可辛执导。广告一经发布就在各大社交平台获好评不断,可在慨叹广告就应该这样拍之余,不免让人深思:对比《三分钟》,当下太多广告是否遗失了其本应该有的温情和创意?

  广告中浓浓的年味儿、母子三分钟的春节团圆和站台上亲人的久别重逢,无一不让人感同身受到那份温情的共鸣。在万千个家庭团圆之时,也有万千人默默守护着你我的团圆,广告中刻画了一位春运期间工作的乘务员母亲,在列车停靠的间隙,和儿子过了一个只有三分钟的春节。片中的每一个镜头语言,都在诉说着思亲情切,都在诉说着背井离乡游子的归心似箭,让每一位观看者仿佛都变成了片中人。

  这让笔者想到前不久招商银行信用卡的广告,通过大洋彼岸母亲教儿子怎样做番茄炒蛋的故事,将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情愫传递给观看者,正是因为它让很多人看后产生了情感的共鸣,所以使这则广告刷屏社交软件,达到了广告所承载的宣传效果预期。相比于前两则广告,有些产品宣传也是“用心良苦”,比如去年“双十一”期间“绝味鸭脖”的广告宣传,靠打情色内容擦边球的宣传图片和文案博人眼球,尽管一时间也引起了躁动,但不过是靠情色噱头哗众取宠,对于企业文化和形象建设只能说有害无益。

  “说人话”是主持界一个通行的主持技巧,意思是要真情实感地讲话,其实,类比到任何一个领域,真情和实感都是打动别人的要点,广告领域也不例外。如果说广告中带给观看者的温情共鸣是心意的话,那其中的创意元素则是能让观看者眼前一亮的必杀技。

  以宣传产品为目的的广告,产品却不出现其中,看似是一个荒谬的行为,却是《三分钟》最大的创意。与大肆自我标榜、运用夸张标语的广告不同,《三分钟》把宣传的产品作为广告生产的载体,全程使用苹果手机完成整部片子的拍摄。同时,在这个广告中,它摒弃了那些通过吸引注意力以引导消费的传统方式,而是通过点燃消费者的热情和创造力,使我们认为片中所呈现的美和真,只要我们有想法,通过自己的手也能呈现。

  纵观苹果的广告,从其第一代苹果手机的“很多人拿起电话问hello”,再到其笔记本电脑的广告片:多米诺骨牌式破碎的灯泡,象征着不断地头脑风暴,在其中不断产生电视机、电脑、飞天器、风力发电等新的科技成果,完美诠释了“创意推动世界进步”的主题,很难让消费者不眼前一亮。

  说到宣传中的创意元素,不能不提的便是“杜蕾斯”了,在感恩节之际,它一口气“调戏”了十几个品牌,比如给德芙的感恩信中写到:因为你的怦然心动,才有我的初次登场。创意满满的文案和平实却有趣的语言,很难不让消费者拍手称赞。好创意不仅使其产品和品牌得到了很好的宣传,还在感恩节上演了一场文案烟花秀。

  所以,真正让人动容的品牌广告,不是数据的堆砌,不是大手笔广告费的明星代言,也不是夸大其词的广告语,而是体现在广告中的温情共鸣;真正好的品牌广告,不是人云亦云,不是墨守成规,而是遵循想象力与创造力而产生的存在。正所谓,想要广而告之,先拿出新意和心意。

  (作者为湖南师范大学2016级融媒体新闻学本科生)

标签: 广告;创意;温情;社交;团圆;品牌广告;苹果手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2/W02018020436712924313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