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评论员随笔丨找准节后收心秘诀

来源:浙江在线 评论员
作者:张萍    责任编辑 杜博
2018年02月22日 21:35:31

更多

心散了,神散了,工作的重心就会散,个人的宏愿达不成,国家社会的蓝图也难实现。明白其中利害,找准各自的收心秘诀,寻回最佳的奋斗状态,新的一年,等待你的一定仍然是稳稳的幸福。

  国富民强,神州春暖,团圆的盛宴、欢乐的海洋,你的春节一定也发生很多热闹的故事,产生了许多欢声笑语。尽管有着很多留恋,纵然使有着千般不舍,春节七天长假已经正式结束。带着被塞满的后备箱和身上的“春节肥”,投入到自己岗位,整个社会系统又将慢慢恢复运转如初。

  节后收心,要从走亲访友的温馨气氛中抽身出来,要从旅游聚会的狂欢节奏中跳脱出来,要从闲适懒散的心理状态中转换过来。难得的七天假期,上班族得以在亲情的海洋里徜徉,远离工作,远离日常事务,充分释放一年的疲劳和压力。经历了这个轮休整调试,也就能焕发新的斗志,凝聚新的精神,赶往新的战场,夺取新的胜利——传统的春节就是这样为现代人的身心注入了活力和干劲。

  话虽如此,仍要警惕“节后综合征”的发生。有的人身在办公室心在宴席牌桌间;有的人迟到早退,对工作能应付就应付、能拖延就拖延;有的人则干脆找尽理由请假闪人,抗拒上班。这样的状况能发生在企业,也会在机关单位蔓延。从以往披露的情况看,一些政府部门甚至还处于“上班打个卡,主要拉家常”的状态,办事群众也对节后办事的各种“不便”心知肚明,只能等着、拖着。这样的工作态度,不但没有“收心”,就更谈不上“用心”了。

  收心的秘诀从哪里找?不用看银行存款房贷车贷,在一份红包的区别里找。

  今年春节期间网络上流传一份压岁钱地图,福建、浙江、北京成为压岁钱支出水平最高的地区,福建莆田孩子压岁钱甚至高达12000元,而广东压岁钱平均只有50元,一个经济强省在红包额度上的“吝啬”,一定不是因为囊中羞涩。广东的红包也叫利是包,取其“利于市”“利于事”的好意头。前几年,腾讯公司农历新年后开工第一天,都会有被戏称为“鹅厂春运”的“刷楼逗利是”的活动。广东人发红包是图个吉利,为新一年工作鼓劲,基本上收到开工利是,也就代表要全心投入工作了。春节期间广东坚守岗位的服务人群,据说是最“高薪”的职业,拿小区保安来说,仅仅业主给的利是包,就能收个五千到一万的。务实的广东人不是把发红包当作迎来送往的人情债,而是一种对干事者的褒奖肯定。当人们盯牢广东人的红包额度的时候,更要盯牢这种红包里的务实精神。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收心是为了更好的实干。年初制定的计划,岁末发的宏愿,都要靠返工后的实干来实现。如果没有实干,不会有四十年来的物质极大丰富,不会有今天春节里对往昔的忆苦思甜,不会有每逢过年胖三斤的“甜蜜负担”。心散了,神散了,工作的重心就会散,个人的宏愿达不成,国家社会的蓝图也难实现。明白其中利害,找准各自的收心秘诀,寻回最佳的奋斗状态,新的一年,等待你的一定仍然是稳稳的幸福。

标签: 春节;红包;广东人;压岁钱;宏愿;社会系统;海洋;盛宴;秘诀;额度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2/W0201802227768699712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