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90后过大年】春节在家,牵牵妈妈的手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冷丝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2月28日 07:50:39

更多

每个人自出生起,妈妈就一直牵着我们,走过快乐,走过悲伤;走过童年,走过少年,走过人生……即使我们成年,妈妈的手也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

004.png

  今年春节,最感人的莫过于大型网络互动活动“牵妈妈的手”。不过,浏览网络留言时也不难发现,很多网友这样说:突然牵妈妈的手,没有勇气;不太好意思,好久没有这样做了;还有其他很多表达爱母亲的方式啊……

  一些网站在活动页面设置“我们有多久没有‘牵妈妈的手’了”的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很多人已经很久没有“牵妈妈的手”了,还有很多人记忆中压根就没有“牵妈妈的手”。这也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我们为什么要毫不犹豫地“牵妈妈的手”?

  理由其实不能再简单了。每个人自出生起,妈妈就一直牵着我们,走过快乐,走过悲伤;走过童年,走过少年,走过人生……即使我们成年,妈妈的手也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想一想,我们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难道不应该牵起妈妈的手,陪着妈妈说说话、谈谈心、散散步?对上班族来说,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很多人已经背起行囊离开家乡、离开妈妈。如果没有“牵妈妈的手”,难道不觉得是今年最为遗憾的事情?

  “牵妈妈的手”是情感的仪式化表达。所有情感的表达都需要一个形式,需要情感释放的出入口。亲人之间的爱是纯洁和真挚的,你心里有浓烈的爱,理当让情感通过“牵妈妈的手”这种形式释放。

  “牵妈妈的手”是感恩的一种重要体现。妈妈的恩泽是无法回报的,唯有用纯真的心灵去感恩、去铭记。从“牵妈妈的手”开始学会感恩,以后生活的每一天,都充满感恩情怀,我们就能学会宽容,学会付出,学会感动,懂得回报。

  当然,“牵妈妈的手”还需要真实存在的“内容”。两段“牵妈妈的手去旅行”的真情故事,至今依然温暖着无数人。

  10年前,北京的安军和安荣姐妹在妈妈遇到重大创痛时才意识到,陪伴妈妈,就是要立刻、马上去做的事!她们不约而同选择了“牵妈妈的手”去旅行。接下来的8年,她们去了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推坏了5辆轮椅。

  在伦敦工作的摄影师Alex,一直有个带母亲去度假的梦想,但从来未实现。直到外婆突然去世,她才惊觉:想做的事情,现在就该行动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她牵着妈妈的手先环游了美国,接着走向更广阔的世界。Alex和妈妈一起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风景,她动情地说:“满满都是暖心和有爱的回忆。”

  这两段故事中的女儿们看到妈妈开心的笑容,意识到这场“牵妈妈的手”的旅行对妈妈有多重要,她们很庆幸自己和妈妈终于拥有了这样一段快乐的时光。

  在离开家乡再次背起行囊的时候,在父母目送儿女出远门的时候,请你们也“牵妈妈的手”,拍下一张图片,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表达对妈妈的留恋和祝福。妈妈一定会感到很幸福很骄傲,一定会觉得养了一个懂事的孩子,这辈子的辛苦没有白费。而我们,不仅能感觉到妈妈的幸福快乐,也一定会感到自己新一年的生活充满了阳光。

  【作者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

标签: 妈妈;感恩;旅行;情感;网络互动;行囊;Alex;母亲;春节;牵妈妈的手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2/W0201802282725374593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