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90后过大年】90后,与时代共进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卓英    责任编辑 杜博
2018年02月25日 16:47:52

更多

90后的一代,与时代共成长,也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

  提起过年,大家肯定能想起那首歌谣:“二十三,糖瓜沾;二十四,写福字;二十五,磨豆腐……”

  又是一年春节到,孩子们都盼着收红包。作为年纪最大的一批90后,每当回想起小时候收到压岁钱的喜悦时,不得不感叹一句:我们长大了,都成为要给孩子发红包的人了。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微信、支付宝成为了全民支付的重要方式。年后微信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春节一共有7.68亿人发红包,总人数比去年增加约10%。现在,90后都已长大成人,不能再像小时候一样收压岁红包,但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能在微信群里发红包、抢红包,体会收红包的小惊喜。毕竟作为成年人,大家平时职场或生活中也缺少这样互动的乐趣。一来二去,既算是礼尚往来,也和亲朋好友联络了感情,一举多得。

  也许,现在的城市生活中已经淡化了许多习俗,从过去的拜年到现在通过微信送祝福,从过去包饺子、看春晚,到现在拿着智能手机守着电视摇红包。人们不再盼着陈佩斯宋丹丹的经典小品,年夜饭也是去饭店提早定好一桌,而不是父母提前准备炸丸子炸酥肉,燃放烟花爆竹也成了记忆中的风景……

  大家不得不感叹:年味少了。但我相信大家都能看到这背后的经济原因。

  我们90后算是没体验过物质匮乏的一代,吃穿用度一年比一年好,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娱乐方式。吃不成问题了,自然年夜饭的重要性就没那么强了,反而大鱼大肉更成为了肠胃的负担。

  而春晚作为面向全国观众的直播节目,在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低时,大家除了看春晚也少有别的娱乐节目了。而今,经过了改革开放40年的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娱乐方式多元化,大家有了更多选择。特别近年来出境游在春节期间大热,一年中少有的假期,大家更愿意选择高质量地度过。

  90后的一代,与时代共成长,也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不管时代怎么变化,不管科技如何日新月异,不变的是我们对家人的亲情与关爱,是我们对祖国发展欣欣向荣的期待与行动。

标签: 红包;娱乐方式;年夜饭;糖瓜;春节;人民生活水平;互联网经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2/W0201802255457597059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