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道理懂不少、发狠很多次 年轻人却依然不能把自己睡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评论员 郑亚丽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3月22日 17:18:33

更多

在健康面前,年轻并不是资本。我们有想睡这个世界的宏图大梦,也要有先睡好自己的能力本领。

  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这大概是现在年轻人的日常写照。中国睡眠日的大讨论并不能改变睡眠的质量和时长,佛系的90后,每日平均睡眠时间只有不到7.5小时。那些调侃要睡偶像的年轻人们,睡眠的账单似乎并不好看。

0001.jpg

  你的睡眠还好吗?根据前几日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中国睡眠诊疗现状调查报告》及《2018中国互联网网民睡眠白皮书》显示,有56%的网友认为自己有多梦、浅眠等睡眠问题,在我们身边,还有五六千万的人因为睡眠障碍而睡不着。

  如果说“我要减肥”已经成为人人听之笑而不语的口号,那么“我要早睡”一定可与其并驾齐驱,两者具备常立常新的特质却无事实的本质。在《2018年中国的90后年轻人睡眠指数研究》中,31.1%的人属于“晚睡晚起”作息习惯。还记得你上次规律睡眠是什么时候吗?要健康,要养生,嘴上道理一堆的年轻人,在熬夜这件事上却总是明知故犯,手上捧着保温杯泡着枸杞,晚上却开始开夜车忘乎时间。

  晚睡,是一种个人状态,更是一种关乎大环境的生活习惯。不可否认,现在年轻人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没有加班、熬夜、晚睡的经历生似乎都不好意思聊人生,尤其在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曾讲过一个故事,她发现凌晨两三点钟的时候,深圳的摩拜单车开始大范围移动,以为是系统出了异常,实地了解之后才知道是当地的白领们下班了,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晚睡。

  可即便不用加班,早睡似乎也只是个笑话。入夜,有的人在床上辗转反侧,有的人在游戏里驰骋江湖,还有的在一遍遍地刷新朋友圈,没有目的也没有终结。明知道晚睡伤身却还义无反顾,造成的后果就是,兢兢业业养生、乐此不疲熬夜的恶性循环。

  下班后拖着困倦的身体回家,可身体和思绪却在娱乐面前开了挂,精神异常抖擞,思维相当发散。有人说,这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太会社交而不会独处,面对无处不在的网络,形形色色社交软件,我们的注意力被尽可能开发和吸引,不是不想休息,而是想尽可能延长这种玩乐体验并享受其中,即便压缩睡眠时间也在所不惜。

  道理懂很多,却依然睡不好。没有下得去的决心,没有强有力的毅力,早睡就跟可乐加枸杞一般,只是年轻人相互调侃的话题。佛系也好,脱发也罢,晚睡也行,都是年轻人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只是,再好的身体也需要充电,再好的系统也需要更新。在健康面前,年轻并不是资本。我们有想睡这个世界的宏图大梦,也要有先睡好自己的能力本领。

标签: 睡眠;年轻人;熬夜;平均睡眠时间;养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3/W0201803226188306704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