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重大项目落地 仍需改革开路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程永高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4月04日 11:17:40

更多

在新的起点上,全省上下继续坚持改革的闯劲、拼劲、干劲、韧劲,必将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汇聚强大动力。

1.jpg

  促进有效投资正成为浙江省加速破解制约发展的结构性、素质性问题,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有力一招。3日上午,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西湖大学、亚运会基建、大湾区等总投资8205亿元的653个重大项目闪亮登场。这是浙江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备受期待。

  对全省加快扩大有效投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新动能,这一大手笔意义重大。不过,大项目落地开花才有大发展。浙江必须坚持改革开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来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用更多的高水平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又好又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历史证明,重大项目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牵引性、支撑性和引领性作用。全省历经数年精心谋划推出的这批项目,目的正是聚焦高质量发展,以点带线促面,为我省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打下坚实物质基础。实践出真知、实效见英雄,在这样的关键时期,确保今天开工的重大项目6月底前全部启动建设,无疑具备深远的意义,这需要钢铁般的凝聚力、更需要高效的执行力,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重大项目最终落地开花,牵涉多、周期长,各级政府部门高水平服务呵护尤为关键。可以说,经过多轮简政放权深化改革,浙江营商环境早已在全国名列前茅。然而,从我省近一年多来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践来看,成绩背后仍有不少提升空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不断创新政府服务方式,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进而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仍须蹄疾步稳。

  例如,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再提速,实现重大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还需攻坚多久?又如,精准服务重大项目,企业用地、用能如何公平倾斜,融资难、引才难如何全程服务保障?再如,民间资本PPP投资、浙商回归,政策、服务如何精准引导对接,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

  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仍需改革开路。身为改革开放先行地,在先行探索上,浙江肩负着巨大的职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我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以优异的成绩,在全国范围内获得充分肯定。当下,如何更好发挥这项改革的撬动效应,最大限度释放制度红利?仍需全省各级各部门提高认知、加大力度,不负浙江改革的“金字招牌”。

  撬动经济体制改革,撬动公共服务体制改革,撬动权力运行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作用,如何实现高水平服务的答案这里有,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办法这里也有。在新的起点上,全省上下继续坚持改革的闯劲、拼劲、干劲、韧劲,必将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汇聚强大动力。

标签: 重大项目;改革;浙江;质量发展;结构性;发展;投资;高水平服务;变革;牵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4/W0201804043965674590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