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丨“强奸犯”为什么混得这么红?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雪松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4月09日 17:01:21

更多

这样的奇葩以及《奇葩大会》能够网上混得人五人六的,一定是网络监管的设计者与监管者,脑子上缺了好几根筋。

  你骂人,然后被人骂。然后骂着、被骂着,就骂成大V了。

  比如有个自称已经年薪百万的所谓网红,就靠一句“著名的‘强奸犯言论’”,骂到了689万粉丝,骂到了爱奇艺出品的《奇葩大会》上。他的核心观点是——所有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

  人好红,钱好挣。全靠一张嘴。这大V很早之前就抛出这个观点了,那以后,“他一直时不时地将它拿出来说”,媒体如此描述。

  很多网上挑事儿的人,并没有成为网红,显然不及这一位来得更谙社会心理。他不骂单个男人,而是骂全体男性。女网友表示反对时,他说这是因为你运气好,没有直面过人性的丑恶,回怼以脏到极致的一句是:“你骂我,我就把屎拉你胃里”。

  对于男人的反击,这大V回怼起来更用不着遮拦熏人之口气了——不承认所有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的,如果是年轻男人可能是因为幼稚和愚蠢。中年男人还不承认,只能是猥琐和龌龊。言下之意,年轻男人不承认,是因为你没干过,所以幼稚、愚蠢。中年男人不承认,是因为你干了不承认,所以猥琐又龌龊。

  当然这大V的机灵劲儿不只在口中之味的独特、心态兽状之阴暗,更在不时拿出来熏人的心机。越熏越来粉,越骂人越红。这不,骂到年薪百万的境界了,得瑟起来当然更有资本。

  大V以人人都有的性冲动为由,将男人的性冲动过程统一视作随时都会伺机强奸的过程,这是以自己之兽性推及所有,表面上是在给女性提了防备之心不可无的醒,实际上是为男性发泄兽性找到了冲动的理由。这正是他所谓的观点,能够成立的逻辑基础。但是问题来了,按照这个逻辑,可以直接推导的一种结果是,凡是强奸的女性,都是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女性,因此,强奸犯法,但被强奸者需要吞下苦果。所以女人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如何不被男人所强奸。这是一。

  第二,女性也会有性冲动。既然男性的性冲动过程就是随时实施强奸的过程,那么按照此人的逻辑,女性的性冲动便是随时出卖身体的过程。这是这名所谓的大V藏得最深的一句潜台词。所以大V反复解释的本意只是“为了让女人更警惕”,其实只是话语能够被允许设置、成立的一个幌子,是基于法律关系、却抛开道德自律的一个伪命题。他只不过是用了三寸不烂之口舌,在网上耍了一个以骂、以及被骂来广揽粉丝的小花招。不幸的是,这个花招很灵验。那些追着他骂、围着他辩,或者追着他捧、围着他赞的,都成了他年薪百万的生财之粉。

  一个把所有男性本身具有的性欲等同于实施强奸的人,是不值一辩的。人与动物的基本概念都不作区别,这是有脑袋舍不得用、省着省着省出一副极其脑残的样子,才有的思维结构与方式,才有可能推导出“所有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的脑残观点。但这名大V,显然不是脑袋瓜子省了舍不得用,而是在炮制话题、吸粉挣钱上,脑子相当好使的一个。

  同样,爱奇艺出品的《奇葩大会》把他请上台来,也不是傻傻分不清谁是脑残、谁是强奸犯,而是太知道把这样的话题搬上台来,能够借此吸到自己想要的更多粉。这就是中国网络平台最奇葩的一个现象——若要混得好,就要骂得妙。碰瓷,碰瓷,再碰瓷,碰到满头狗血,便是网红一个。红的不是人气,而是被网友喷淋的狗血呈现。

  这名大V,以奇葩的观点强奸了世上所有男人,意淫了天下所有的女人,终于在网络平台上混出了百万年薪的人样了。他恶心了天下男人女人,恶心了网友,然后身体力行地给普通人走向大V,再次指了一条很多网红走过的同样的路——找个理由,恶心天下人。天下人围骂时,你就红了。实际上,他只是在网上耍了个流氓而已。

  各种网络平台,对于制造话题不断碰瓷的人,以不加判断的方式呈现、以怕热闹不够的心态掺和,本身也是一种耍流氓。无非是各怀鬼胎,圈到更多的粉、挣到更多的钱而已。中国这样的人能够成为网红、成为大V,不是大众脑太残,而是网络没底线。这样的奇葩以及《奇葩大会》能够网上混得人五人六的,一定是网络监管的设计者与监管者,脑子上缺了好几根筋。

标签: 男人;强奸;强奸犯;奇葩;女性;网络平台;男性;女人;承认;年薪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4/W0201804095790844655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