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潮赛】把握时代主旋律 传递网络正能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燕翔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4月11日 15:08:47

更多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新航程上,我们要把握时代主旋律,传递网络正能量。只有这样,“中华号”巨轮就一定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1.png

  2018年4月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在经历了火山小视频被责令整改、今日头条App被下架后,内涵段子也被判“死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督察“今日头条”网站整改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引发网民强烈反感。

  当前,内涵段子用户超过2亿人。虽然它会通过娱乐的方式给人们带来一些欢乐,但自媒体时代也助长了负能量的传播。当一个社会热点和突发事件发生后,一些网络媒体热衷于炒作,“标题党”屡现网端,更有甚者隐瞒真相、弄虚作假。可见,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对于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应该传递网络正能量。

  信息时代,互联网就是每个网民的麦克风。网络传播常使一个小小话题引发“蝴蝶效应”,掀起一次次舆论热潮。目前,新媒体总体积极向上,但我们不能轻视这些负能量。弘扬主旋律,社会思想就有了主心骨;传播正能量,社会发展就有了动力源。卡耐基说过:“一切带给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成功,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都是正能量。”聚合筑梦中国网络正能量,让网上精神家园天朗气清、生态良好,不仅是国家之幸,亦是人民之需。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当社会深刻变革,人们思想活动的选择性与差异性明显增强,思想道德领域出现一些不容忽视的现象。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越是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就越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发挥正面宣传鼓舞干劲、增强信心、凝聚共识的作用,从而把握时代主旋律,传递网络正能量,从而成为网络好声音的唱响者、推动者、传播者,让网络正能量响彻互联网空间,让网络强国梦不断从梦想照进现实。

  正如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从“网络大国”到“网络强国”,一字之变,意味着中国互联网发展进入全新的时代。对于网络强国梦,国家积极倡导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2017年正式施行《网络安全法》以及“微信十条”、“账号十条”、“约谈十条”等一系列法律或规范性文件陆续颁布实施,为画好同心圆、凝聚网络舆论的正能量提供了有力依据及保障。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新航程上,我们要把握时代主旋律,传递网络正能量。只有这样,“中华号”巨轮就一定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燕翔 中共中央党2017级党史部研究生)

标签: 网络;国家广播电视;客户端软件;内涵;网民;今日头条;内涵段子;段子;主旋律;相关公众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4/W0201804115222726498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