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热评丨动漫世界里的浙江传奇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吕苏娟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05月02日 08:02:25

更多

“国际动漫,美丽杭州”。今天,千年古城的文化全球化融合之路,铸就了新时代动漫世界的浙江传奇。未来,我们期盼着厚积薄发的浙江国际化突围之路,也能铸就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浙江传奇。念兹在兹,努力奋斗,梦想必能成真。

W020180426265976593445.png

  “这些cosplay都是自发来的,什么动漫人物都有!”14年前,当第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举办时,因担心人气不足,组委会特地花钱请了一批cosplay动漫人物来现场“炒人气”。14年后,同样的场地,却早已是云泥之别,中国国际动漫节更是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专业盛会,获得了无数海内外专业人士的关注和认可。时间,变幻了风云,但不变的却是中华文明的灿若星河、中华文化的历久弥新。

  行走在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展馆中,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群群青葱的少年,正在展示着新时代中国文化自信的最本真面貌:自立自强、与时俱进、开放共赢。2016年,由G20杭州峰会刮起的世界级“飓风”,一直延续到了本次国际动漫节,来自世界各地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千名客商展商和专业人士聚集在此,共同见证今日中国的强势崛起和今日中国文化的魅力远播。

  世界瞩目中国,源自中国文化的自立自强。中国的动画,最早可追溯至16世纪末的《孔子圣迹图》连环画。通俗的故事、唯美的画风、深刻的内涵,构成了中国动画的“四梁八柱”。有了它们,中国动画就了魂,有了可以超越时间的力量。在本次动漫节展览上,不论是人气画本《拾遗录》《斗罗大陆》,还是人气手游《仙剑奇缘》《逆水寒》,都带有明显的中国元素、中国画风。而从现场情况来看,一大批海内外游客都对此心生欢喜,纷纷在此留影纪念,可见中国文化魅力之强大。

  世界瞩目中国,源自中国文化的与时俱进。艺术可以穿越国界,但要达成穿越的目的,则必须与时俱进,寻找到与世界共通的“话语体系”。当前动漫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竞赛、互动等新兴元素。为此,本次展会不仅首次推出了快闪、合影箱、街头乐队等动漫互动秀,杭州下城区区政府还特意开设了电竞数娱小镇专场展,将各类新兴元素融入动漫创作、制作乃至发布、推广的各个环节中,最大程度实现与世界动画的无缝对接。这不只是一场国际动漫展,更是一次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的盛会。

  世界瞩目中国,源自中国文化的开放共赢。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经济如此,中国文化也是如此。本次展会一方面积极邀请《寻梦环游记》导演李·昂克里奇、《养家之人》导演诺拉·托梅、日本“初音未来”之父伊藤博之等动画名人,与大家一起分享最前沿的动画创作理念。另一方面,积极促成国内外参展商在内容交易、版权授权、创意创投、主题专场和商务配套五大板块达成深度合作。合作带来共赢,共赢带来更持久的开放,它们成就着中国文化最真实的模样。

  “国际动漫,美丽杭州”。今天,千年古城的文化全球化融合之路,铸就了新时代动漫世界的浙江传奇。未来,我们期盼着厚积薄发的浙江国际化突围之路,也能铸就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浙江传奇。念兹在兹,努力奋斗,梦想必能成真。

标签: 中国文化;新时代;动漫世界;国际动漫;人气;共赢;全球化;动漫人物;专业人士;传奇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5/W0201805022860051823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