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深评丨谱写新时代更激越的劳动者之歌

来源:法制网
作者:王石川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5月01日 08:11:49

更多

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各行各业的人们辛勤劳动,无悔付出。

  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4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前,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一批“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

  “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并多次点赞劳模精神。就在日前,习总书记考察长江三峡时对工程技术人员说:“国家取得这么伟大的成绩,这也是你们作出的贡献。国家要强大、民族要复兴,必须靠我们自己砥砺奋进、不懈奋斗。”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无论是实现人生梦想,体现人生价值,在出力中出彩,还是为国家和民族贡献应有的力量,增添绚丽光彩,都离不了诚实劳动。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正如总书记曾强调的,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

  “劳动模范,最美的劳动者”。从“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蒋筑英、“宁肯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时传祥,到“新时代雷锋”徐虎、“知识工人”邓建军、“马班邮路”王顺友、“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这种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劳模精神鼓舞着一辈又一辈新时代的奋斗者。

  劳模精神永不过时,置身新时代,我们更有动力也更有责任传承劳模精神。向劳模看齐,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就能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就能感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真谛,也更能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突破核心技术还是再创佳绩,均离不了劳动创造,离不开劳动者集思广益、兢兢业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考察武汉一家企业时对员工说,“现在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己。过去我们勒紧裤腰带,咬紧牙关,还创造了两弹一星。因为我们发挥了另外一个优势,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社会主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下一步科技的攻关要摒弃幻想,靠我们自己。”

  新时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大有能为。一方面,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空间很大,只要有志气有闯劲,普通劳动者也可以在宽广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另一方面,全社会始终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更重要的是,劳动者正逐步享受到与付出相匹配的待遇,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不断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要关注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要始终高度重视提高劳动者素质。未来,劳动者将拥有更广阔的人生舞台、更具激励性的待遇支撑。

  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各行各业的人们辛勤劳动,无悔付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会是欢欢喜喜、热热闹闹、敲锣打鼓那么轻而易举就实现的。”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积极与时代同行,勇于融入改革进程中,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在不进则退、不强则弱的竞争中赢得优势,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定能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谱写出新时代更激越的劳动者之歌。


标签: 新时代;劳动者;总书记;核心技术;人生价值;建功;劳动者劳动报酬;行百里者半九十;国际劳动节;劳动者素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0105042638256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