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潮赛丨走自己信仰的路 时间会给你答案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龙鑫乐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05月08日 08:09:59

更多

现实中,那些与平凡相背、与常理相反的决定或者理念,常常被外界的怀疑所淹没。你作出的选择,你所走的路,也会有人不能理解,甚至对你指指点点。这个时候,应该给自己一个方向,给自己一个信仰。

20180504064843745.jpg

  “95后准空姐剪短发当女炮兵”,这两天许多人被这则新闻所吸引。22岁的袁远曾就读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空乘专业,是一名准空姐。然而内心的军人梦让她剪掉长发,穿上军装,成了西藏军区的一名女炮兵。为了能拿动炮兵沉重的武器装备,她不断增肥,体重由原来的100斤增加到130斤,能将重60斤的炮车固弹夹来回提12次,在雪域高原长期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中,她的脸成了高原红,手心也长出了厚厚的茧。

  很多人不理解袁远,为何放弃空姐这一光鲜亮丽的职业,却选择在环境恶劣的西藏当一名女炮兵。只有她自己知道答案,因为内心有着军人梦,有着报效国家的信念,所以选择在这条别人看起来充满坎坷与磨难的道路上坚定地走着。

  很多时候,可能你的选择,在别人看来费力又让人难以理解,此时,你应该叩问内心,清楚自己的目标,走自己希望走的路,然后勇敢前行,时间会给你答案。袁远的成绩,就是时间给出的最好证明。她在入伍仅3年多的时间里,就取得了非常人可企及的成就——西藏军区唯一的女子炮兵班班长、最年轻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由此可见,信仰的力量能使人无视他人异样的目光,放弃眼前的名和利,走自己觉得有价值的路,始终坚定,勇敢向前。

  光阴漫长,让人经历不少坎坷与磨难。生活的道路就是这样,很多人原本信誓旦旦地许下承诺,怀着满腔热情准备干一番大事业,怎奈生活的风吹雨淋,坎坷磨难就像一座座难以逾越的高山,把很多人逼回原地,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而没有勇气再前行。然而,还是有人翻过了一座座崇山峻岭,到达了理想的彼岸,只因他们内心有理想、有信仰、有目标,于是不畏风雨,锐意前行。

  我知道,很多人不能理解袁远的选择,是因为空姐到女炮兵的身份转变,着实让一些人难以接受,而其中的苦大概也只有袁远自己了解。但这一转变的最闪耀之处,其实就是她的信仰。不顾他人的质疑,无视他人异样的目光,始终坚定自己的军人梦,成为一个为国家效力的女炮兵,这就是她的信仰,支撑着她熬过训练的疼痛,提醒着她一路向前,最终凭借这一力量,实现自我升华。

  现实中,那些与平凡相背、与常理相反的决定或者理念,常常被外界的怀疑所淹没。你作出的选择,你所走的路,也会有人不能理解,甚至对你指指点点。这个时候,应该给自己一个方向,给自己一个信仰。然后,内心坚定这个方向,怀揣这个信仰,执着向前,遇到逆境不要倒下,遇到流言置之不理,挨过岁月的磨难与黑暗,你会到达理想的远方。时间会给你答案,信仰终会发光。

  【作者为河北师范大学学生】


标签: 炮兵;空姐;内心;军人;炮车;电子科技;空乘专业;雪域高原;答案;手心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5/W0201805082916455486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