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新闻评说丨青春为梦想呼啸而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月红 李文芳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05月28日 08:12:53

更多

5月27日,这是杭州云栖小镇不平凡的一天,这也是2050大会平凡的一天。

D491D625FBFFE12FD83E4FA9E9E1B8FB.jpeg

  5月27日,这是杭州云栖小镇不平凡的一天,这也是2050大会平凡的一天。

  如果置身其中,你的一天应该是这样度过的:晨阳微曦时,你在小镇上临时搭建的帐篷中醒来。在液氮蘑菇云的发枪令中,志同道合的年轻人沿着鲤鱼山街开始奔跑。你可能会有些新发现,比如,队友中有一个叫“绝影”的四足机器狗,这是它首次挑战长距离跑步,你不用担心会撞到它,它懂“退避三舍”。

  晨跑结束后,新的一天开始了。在这里,你或许会经历很多的人生第一次:你可能会第一时间亲历全球前沿事件的发生——商业运载火箭“新航线一号”宣布将于2020年完成首次入轨飞行和商业发射;你可能会遇到世界上第一个获得公民证的机器人索菲亚——你问为什么要让机器人实现人类的情感呢,她说人工智能可以解决饥饿、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癌症诊疗等,听起来正能量满满;你可能会加速对梦想的激情追求——研制中国大飞机的青年团队正在这里分享科研经历,他们的平均年龄才34岁。

  恰如群星闪耀时。此刻的云栖小镇,打开了人类历史进程中那些伟大瞬间深处的那束光——梦想。此刻的2050大会,定格了全球两万个受梦想感召潜心跋涉的年轻身影,三天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两万名年轻人在这里握手,自发组织100场青年团聚、100场新生论坛和1万平方米的探索展区,碰撞出关于科技的奇思妙想,关于未来的天马行空,迸发改变世界的新生力量。

  这就是2050大会,一个青春为梦想呼啸而来的大会。大会让那些正奔波在路上、正追逐梦想的年轻人站在聚光灯下,用年轻人的方式谈创新,用年轻人的方式看未来,用年轻人的方式面对挑战,为年轻人的成长指引着方向。两万名年轻人不论国籍、不论性别、不论职业,因科技而团聚,共同创作一个精彩纷呈的2050,收获一段与众不同的志愿经历。“让世界离年轻人更近,让年轻人离世界更近”。

  回忆大会的筹办历程,筹备人王坚激情难忘。在世界会展史上,这或许是从未有过的一次尝试——没有主办方,没有赞助方;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志愿者;没有展区费,但每个人都需要买门票进场;没有人知道大会会办成什么样,但每个人都无比坚信在这里要展示最好的逐梦姿态。

  以梦想之名,让青春感染青春,是大会向世界青年发出最响亮的集结号。梦想是年轻的,论坛舞台上,站着的是平均年龄为31岁的“墨子号”量子卫星科研团队,是《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选出的年度35岁以下科技创新人才;梦想是奋斗的,在大会上每5分钟就能偶遇一位业界大咖,他们利用私人假期,自掏腰包买门票,站在台下为仍在跋涉的年轻人鼓与呼;梦想是创新的,往往是从一个好奇开始,不同年龄、不同领域、不同国别的年轻人热烈碰撞,擘画一幅幅未来可期的领域全景图。

  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是塑造者。他们是航空航天的新生代、编程大赛的优胜者、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展望未来的科学家、天马行空的艺术家。你展现怎样的姿态,大会便呈现怎样的青春梦想;你怎样理解志愿服务,大会便讲述怎样的志愿精神;你心中追逐怎样的七八点太阳,大会便展示当下青年心中七八点太阳的模样。向着一个光亮,以不同的姿态奔跑追逐,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梦想”的时代内涵,表达对世界的担当、对未来的承诺。

  追逐青春,就是追逐人类最伟大的梦想;追逐青年人,就是追逐人类对未来的最大自信。激发全球青年追逐梦想、构想未来,正是2050大会最动人之处。

标签: 大会;年轻人;小镇;青春;展区;姿态;青年;机器人;科技创新人才;人类历史进程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5/W02018052829462208504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