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漫谈|把“精”“忠”二字植入灵魂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江斌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6月08日 19:05:56

更多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精”“忠”二字融入血液、浸入骨髓、植入灵魂,做就做到极致,干就干到最好。

005.jpg

  日前,浙江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上要“忠”,在本领上要“精”。“精”“忠”二字何解?精干如铁,忠诚如山。

  唐代名臣狄仁杰,不仅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更是朝野公认的断案如神的大法官。在监察系统任职时,他不畏权贵、勇于进言。当时与他同朝为官的王本立,仗着皇帝对他的宠信肆意妄为。狄仁杰不能容忍,便将王本立的种种违法行为整理成文,向高宗直言进谏。狄仁杰为官,人忠业精,有影有碑。如老子所说,“圣人无常心,以百姓之心为心”,敢于拂逆君主之意,始终保持体恤百姓、不畏权势之本色。

  浙江淳安余延安,只是一名普通的案件审理室干部,尽管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49岁,但他14年来用“不负”书写着忠诚与精湛的质朴乐章。把男儿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心爱的纪检事业;把看起来有些冷冰冰的纪检工作,做出了自己的温度。作为一名普通的“纪检人”,既有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持原则、执纪如山的忠诚劲,又有即使饱受病痛折磨仍坚持工作、钻研业务的精干劲。这正是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需要的好干部。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重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天下大德,莫过于忠;成就大业,莫过于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精”“忠”二字融入血液、浸入骨髓、植入灵魂,做就做到极致,干就干到最好。

  厚植政治信仰。“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无论外在环境如何变化,葵花都会倾注着对太阳无限的忠诚。纪检监察干部由于所处的特殊位置和承担的重要职责,决定了他必须对党绝对忠诚、政治绝对过硬,为国家忠诚到底,做事业精诚到边。要厚植“葵花向阳”的政治信仰,从“葵花向阳”中学出自信、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坚定。心中有信仰,处处是阳光。

  根植钻业精神。读书见真知,钻业获真智。习近平总书记外出开会和调研都带着书,休息时一有空就拿出来潜心研读,见到有新书、好书便立刻买下来读。正因为他爱读书、好钻业,才善于运用历史思维分析现状、认清趋势、把握未来,才有如此宽广的世界眼光,洞悉世界发展大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又要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要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就必须“真学”“真钻”,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信息化时代应变处置能力。

  培植执纪智慧。北宋包拯不仅铁面办案,而且富于智慧机巧。我们“纪检人”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也要有智慧、有策略。单凭表里如一、光明磊落,难以成为中国的“福尔摩斯”。

  “精”“忠”二字,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至高要求,既是希望,也是鞭策。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征程上,纪检监察干部要写好“精”“忠”二字,须时刻谨记,为人不忠、从业不精,必然无为无位、无影无碑。

标签: 纪检监察干部;葵花;政治;浙江省;扩大会议;智慧;纪检人;私德;纪检监察队伍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6/W020180608628851711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