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网评众议丨泰国洞穴救援行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唐淑洁 整理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7月11日 07:57:25

更多

感动于那些无私无畏奉献的人,心痛于那些为救别人失去自己生命的人,希望所有的被困人员和救援人员都能安然渡过这次难关。

  此次救援除了泰国,参加的还有中国及英美澳等国,网友纷纷对这场国际救援表示支持。

  @michelle芳:这可能是一场史上最艰难的洞穴救援行动,这也是一场牵系着全世界人心的救援行动,潜水员、搜救专家、科技大佬、医护人员、普通志愿者……多国救援人员参与此次行动,包括中国。每次看到这些消息,都会有很多点让我情不自禁地泪目,感动于那些无私无畏奉献的人,心痛于那些为救别人失去自己生命的人,希望所有的被困人员和救援人员都能安然渡过这次难关。

2.jpg

  @大秦:各国共同努力救援,里面的少年们也都获救了,实在是温暖人心,期待以后拍成同类电影温暖更多的人。

  @LADYLADY-R:要为泰国军人、澳洲的会深潜的专业医生、中国的志愿者们点赞,在生命面前,没有国界没有尊卑,我们都是一家人。

  @闲的发慌的小潘:这是载入史册的伟大之举,英雄不是嘴上吹出来的,看看这些生活中各行各业的人,他们值得我们去仰望。

  @益美传媒: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行动,令人感动的是我们在这场行动中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力量,中国救援队伍更是全程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每一位获救的队员都经过他们的手抵达安全地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一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的承诺,不论肤色不论国家,人命关天,救人胜过一切。史诗级般的跨国救援,汇聚了全球顶尖救援力量,全球关注,众志成城,因为爱不分国界,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宝贵。

  而对于这次事故发生的责任人——足球队教练,网友们也有不同的看法。

  @飞行的知识分子:这次救援的一大功臣是足球队教练,许多被困孩子的父母并没有责怪他,反而感谢他能在10天里在全黑阴冷的洞穴里悉心照顾12位孩子。他自己没吃东西,把吃的都让给孩子们,他们被英国洞潜专家发现时,他是身体最虚弱的,在洞穴里他带领孩子们做冥想,平缓心率,静卧节省体力。无论这次入洞的判断是否有误,都不能否定他的初衷和出事后的冷静、毅力,而且他只有25岁。

  @王母:在外面玩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过于激动,过于激动会忘记安全问题。万幸,不管怎么样还是获救了,感谢营救人员,也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

  @喜欢倒着仰泳:未成年人盲目地冒险,为了营救他们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在这一点上还是应当引以为戒的,不能因为自己的错误判断,导致整个国家都惊心动魄。

  @人民ctxul:明知道这个季节是雨季,却还带着那么小的孩子进了这么深的洞,这要让社会付出多么大的代价,因为自己的考虑不周,也给社会带来了太多不必要的资源支出。

标签: 救援;英美澳;泰国;获救;中国;孩子;足球队教练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112749308717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