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辣评丨社会实践请少些“社会”多些实践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逯海涛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16日 18:59:30

更多

社会实践,本来意在让“象牙塔”里的大学生接接地气、沾沾泥土,多了解一些社情民意。但是现在有些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有点变了味。

timg (3).jpg

  “现在某些大学生社会实践太浮夸,去下烈士陵园求报道,看了下某个项目求转发,蜻蜓点水,实践没多少,‘社会’是相当‘社会’了……”暑假期间也是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高峰,但是各种求报道、求转发的电话让省内某媒体编辑不胜其扰,忍不住发朋友圈吐槽。

  社会实践,本来意在让“象牙塔”里的大学生接接地气、沾沾泥土,多了解一些社情民意。但是现在有些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有点变了味。能在实践中看到什么、听到什么、学到什么并不是最重要的,反而让市级、省级甚至更高级别的媒体报道成了孜孜以求的目标。这种现象某种程度上是考评方式导致的,因为社会影响力是实践活动得分高低的重要指标之一。其实往深点说,我们的大学生们还是少了点沉下去的热情和耐心。

  前些年,一篇清华大学学生写的农村调查《乡村八记》轰动一时。作者并没有四处“求报道”,文章反而处处刷屏,就是因为它展示出了一名年轻学子应有的勤奋、踏实的作风和认真了解农村、了解国情的态度。步入新时代的中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热火朝天的一线、活力迸发的基层,只要我们真正沉下身子,到处都是可看、可听、可学的人和事,懂得了他们就懂得了中国,这难道不比上不上报纸有意义得多?

标签: 大学生社会实践;媒体编辑;朋友圈;烈士陵园;浮夸;高峰;电话;社会影响力;社情民意;实践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166588768339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