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上紧安全之弦 避免多事之“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16日 18:59:28

更多

各类安全事故频发背后,是松弛的安全意识之弦。

timg (4).jpg

  夏日风光好,只是危险多。连日来,全国多地发生了人身安全事故,我省也不例外,有野外游泳溺水的,有吃毒蘑菇中毒的,也有运动中猝亡的。鲜活的生命在事故中瞬间陨灭,令人痛心。各类安全事故频发背后,是松弛的安全意识之弦。

  夏天不仅有蝉鸣林愈静的哲理,有一一风荷举的诗意,也有步步危机死不知的凶险。三伏天气温居高不下,河流进入汛期,各类野生菌正在旺盛生长,室外劳动者需要高温作业,暑期学生等群体的室外活动增多,相应的,火灾、水灾、中暑、触电、食物中毒等事故风险也在增加。入夏以来各类媒体上,不断有相关事故新闻出现,遗憾的是,追究细节就会发现,如果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悲剧本可以避免:高温作业注意防暑降温,野外水域绝不下水,不知名的蘑菇不采食,运动量力而行,用电加强提示……

  除了个人要做好安全功课,社会各界和政府相关责任部门也有义务做好公共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宣传、警示、巡查、提供必要援助等手段,筑劳夏季公共安全的篱笆,让人民群众能远离多事之“夏”,安享夏季风情。

标签: 人身安全事故;毒蘑菇中毒;陨灭;高温作业;公共安全;游泳;背后;风光;溺水;危险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166632781781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