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差不多?差太多!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吕玥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7月20日 07:59:57

更多

我们乐见更多地方以更大力度,能对这些“差不多”先生问责,努力营造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的浓厚氛围。

  到今年7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正式施行已两年。来自中纪委网站的数据显示,仅2017年,全国共有8900余个单位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300余个纪委(纪检组)和4.16万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全年问责人数比2016年增长147%。

2.jpg

  一串数字暗藏喜忧。喜的是,问责人数之多与增幅之大,有力证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正风肃纪力度不减,不断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也要看到,虽然各地政治生态逐步优化,但一些地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层层递减、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仍然一定程度存在,责任担当意识在一些干部身上比较淡薄,差不多就行了、不求有功但求无事的情况依然存在。

  这从本报《以案说责》栏目披露的不少基层案例中就可窥视一二。在一些地方,有的党员干部发现了问题不去跟踪、不督促整改,导致一堆垃圾都能成为顽疾;有的干部一谈整改就“兜圈子”“打太极”,满口“不知道”“不是我的事”,使得问题一拖再拖;还有的干部收到问题整改通知后,虽然马上就召开会议,并拿出了“措施”,看起来“落实不过夜”,实际上却是纸上谈兵,导致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持续发酵……

  这些“差不多”先生的存在,看起来似乎不会产生大问题,但实际影响有时候并不逊于贪腐,一旦形成气候,最终危害的是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影响的是其他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

  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急难险重任务就摆在眼前。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是否清朗、干部是否有责任担当,影响着当下和长远发展。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不久前召开的县委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上,省委主要领导号召大家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从本地本部门实际出发,主动创新求变、勇于打破常规,这是对责任担当意识的呼唤。我们乐见更多地方以更大力度,能对这些“差不多”先生问责,努力营造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的浓厚氛围。

标签: 问责;单位党委;领导干部;政治生态;中国共产党;人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202712841797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