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笃志走在前 砥砺谋新篇——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日报特约评论员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7月26日 07:43:15

更多

我们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新起点,把深入落实“八个方面”重点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的主抓手,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争当前哨先锋,不断取得新突破、开辟新境界。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期待引领新方向。201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时提出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抓住了浙江各项事业发展的牛鼻子,是对浙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新起点,把深入落实“八个方面”重点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的主抓手,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争当前哨先锋,不断取得新突破、开辟新境界。

10.jpg

  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谋好新篇。现在,浙江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化,居民消费加快升级,创新进入活跃期。必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高水平谋划、高起点发展数字经济,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加快理念转换、动能转换、结构转换、效率转换和环境转换,打牢创新和人才这两大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蹄疾步稳地推动浙江从速度领跑向质量领先转变。

  要在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上谋好新篇。体制机制创新是浙江发展的活力之源。必须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思想真解放,更好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体现到改革的各领域各方面,聚焦聚力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层次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争当改革开放排头兵。

  要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谋好新篇。融合发展是实现城乡一体化的重要途径。必须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推动工商资本和人才“上山下乡”,加快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浙江实际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新路子。同时,深入推进新型城市化,加快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

  要在打造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上谋好新篇。文化是一种软实力。必须充分用好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独特优势,深化文化浙江建设,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文化产业布局,为浙江改革发展提供更深沉、更持久力量。

  要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谋好新篇。长治久安,关键在基层;安全稳定,重心在基层。必须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深化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把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倾斜,不断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同时,坚决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着力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和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要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上谋好新篇。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一个地方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整治顽瘴痼疾,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污染防治从重点突破向全形态、全链条、全省域治理的全面提升迈进。特别是要深化美丽浙江建设,抓好“大规划、大花园、大创建”,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使绿水青山成为浙江最亮丽的底色。

  要在使法治成为浙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上谋好新篇。加快法治建设,对促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法治浙江建设,不断推动我省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把我省法治建设的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态势。

  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谋好新篇。打铁还须自身硬。必须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加快建设清廉浙江。

标签: 浙江;新时代;习近平;八八战略;改革开放;八个方面;重要指示精神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26256618459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