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基层观察丨打通优秀年轻干部的“成长通道”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游继华 张平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7月24日 15:04:57

更多

真正树立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的用人导向,让优秀年轻干部有更多施展才华的舞台。

  “怎样是优秀年轻干部?怎样成长为优秀年轻干部?怎样把优秀年轻干部用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各级党委要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加强长远规划,健全工作责任制,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

2.jpg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此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广大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的优秀年轻干部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针”。基层组织部门要善于发现、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奋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

  要善于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放眼不同战线、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的年轻干部,根据干部成长档案、班子同事谈心谈话、关键时刻的表现、绩效考核、日常考察等情况,制定精准又“鲜活”的发现机制,实现对年轻干部的精确“画像”,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践行“五个过硬”的年轻干部及时、及早地被挖掘出来。

  要善于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坚持主动培育,通过举办专题研讨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采用“课堂研究+实地观摩”相结合方式,提升优秀年轻干部理论层次;建立“实战”机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项目攻坚一线、关键岗位等“战场”中挂职锻炼,真正将最“硬”的干部用到最“硬”的“战场”,增加艰苦复杂环境的历练,提升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增添做好群众工作的经验,让优秀年轻干部进行深度“修炼”再次“成长”。

  要善于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对政治表现突出、基层经验丰富、群众口碑好、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年轻干部,特别是对在重大任务、重大事件中表现突出和在偏远地区、复杂环境中成绩优异的优秀年轻干部,要敢于打破隐性台阶,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不拘一格提拔,真正树立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的用人导向,让优秀年轻干部有更多施展才华的舞台。

标签: 干部;组织工作会议;习近平;成长;工作责任制;培养;复杂环境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24527829521944.jpg